酸甜中帶辛香的「黃金泡菜」、飯、麵皆宜讓人垂涎的「炸醬」和「XO干貝醬」、蒜香酥甜入口即化的「豆鼓小魚」...完全手工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和防腐劑,這樣健康又美味的小菜和佐醬,是現在網路最夯的團購美食「我媽這一味」,最熱銷的四項商品,也被戲稱是四大天王。

 

但,看似簡單的美食,背後蘊含了被稱為劉媽媽,她多年來的人生故事。

 

來自屏東的客家劉媽媽,13歲就獨自北上討生活,人生緣分,19歲就與後人口中的外省老兵結婚,成了三個女兒的媽媽。在平淡的日子中,最簡單的幸福,就是與擅長廚藝的丈夫,一同下廚共享家庭之樂。每到假日,家裡更成為部隊阿兵哥們覓食的好地方,丈夫與她的好手藝,總是能讓這些離鄉背井的年輕人嚐到屬於家的滋味,一解鄉愁。

 

只是,丈夫在劉媽媽28歲時因病過世了,留下她與三個年幼的孩子。為了家計,她重拾婚前的美髮專長,開了家庭美容院,好在工作之餘照顧孩子。沒客人的時候,便做家庭手工添補收入,孩子們也常跟著媽媽假日、半夜趕工。

 

儘管日以繼夜的忙碌,但劉媽媽都會親手料理三餐,是為了孩子的健康,也藉著下廚,療癒著自己、同時思念著與丈夫一起的短暫時光,而這樣的母愛,撐起了她與孩子們的那片天

 

如今,孩子長大了,劉媽媽終於放下身上的重擔,但她對美食的熱情與對料理的堅持,卻從未停止。她看到現代人因爲忙碌、沒時間採買、或不擅廚藝,最後還是以外送、外食或泡麵解決一餐,就想起當年照養小孩的心情。

 

在孩子的鼓勵下,劉媽媽推出屬於充滿愛與分享的品牌「我媽這一味」。從「四大天王」、紅燒牛肉麵,到限量南部粽、客家鹹湯圓...希望藉著每一個紮實的手工料理,分享健康、無添加的幸福滋味,讓每一位顧客,吃進嘴裡,就像回到家的感覺!


 

《我媽這一味》

訂購請加Line詢問:@276rwijz

官方網站:http://www.goodtastem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