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機緣,讓老顧客變成東家。三廠炸醬麵老闆娘,原是三廠市場內一家康伯伯麵店的老顧客,在民國76年間,康老先生準備退休,正巧老闆娘也在找工作,就這樣促成機會,承接了麵攤,更是延續這已經十幾年的眷村古早味。

 

三廠炸醬麵,於12年前搬至現址延平路上,如同店名,炸醬麵是店內招牌,有乾麵及湯麵可選擇,炸醬的肥瘦比例,保持原有眷村口味,再搭配熟度恰到好處的蛋包,先吃上一口麵,那肉香及甘醇滋味,有媽媽的用心及懷舊的風味,再咬一口軟嫩的糖心蛋,和著麵吃更是別有風味。更是陪伴著許多在眷村長大的小孩,傳承著三代的古早滋味,是離鄉遊子歸來的家鄉味,老闆娘一直堅持著當初學習的口味及料理方式,讓每位顧客都有著回到家中的溫馨感受。

 

三廠炸醬麵又稱姑嫂麵,因為是姑嫂合作,每一口麵食,都有兩人共同努力的滋味。難得的是小店不以花俏的調味方式嘩眾取寵,而是恰如其分地將每樣食材的原味和諧的組織在一塊,讓食客入口就生出一種平凡中的窩心感動。每個人心目中的家鄉味人人不同,它彷彿垂手可得,卻又是萬金不可取代。在現代繁忙倉促的社會中,來上一碗,帶著親切感的炸醬麵。心也暖了起來!

 

《新竹三廠炸醬麵》

營業地址:新竹市北區延平路一段178號

連絡電話:03-526-734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5:30-下午2:0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