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統計重大職業災害中「墜落災害」是目前統計數最高,如何有效防範墜落,作業現場所使用的機工具就是最大的關鍵,過去高處施工最仰賴是鷹架與A字梯,而其設計皆無設置護欄,勞工作業不慎墜落工安事件經常發生,造成嚴重傷亡。

為了有效降低墜落災害發生,使用高空作業車已成為市場主流,高空作業車是具有國際標準規範,並設置有防護圍欄、移動穩定性、安全保護裝置,並依據需求選用不同類型高空作業車,不受作業現場的地形與高度影響,突顯出高空作業車在防範墜落災害及提昇工作效率上之優異特色。

大友高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經歷:
大友高空於1994年引進兩部高空作業車,正式成立營建機具設備租賃公司,當時市場上很少人有看過,更談不上普遍的使用。而今市場普遍,在各工程建設中都可看到高空作業車,而2019年至今大友高空擁有上千部各式高空作業車及全省五大服務據點,而我們廣泛應用在各營造營建業、科技電子廠、各類各行服務業。

我們的願景:
貫徹公司的理念,我們希望成為國內最專業及最安全的高空作業車租賃公司,因歷年來重大職業災害以高處作業墜落災害統計最高,如果我們高空作業車的優點廣泛應用並普及化,教育正確的使用高空作業車,必能有效降低墜落災害的發生,減少勞工的傷亡發生。

營業項目:
主要從事高空作業車租賃與維修、全新/中古高空作業車買賣、零件產品銷售服務。
1.直臂型:12米-43米 (柴油引擎)
2.曲臂型:10米~20米 (電動與柴油引擎)
3.剪刀型:3米-14米(電動)
4.個人式升降機:4-12米(電動)
5.大平台剪刀型:12-18米(柴油引擎)
員工皆受過原廠專業教育訓練,定期職能回訓,加強員工素質。

高空工作車操作者須要具備哪些資格?
國內目前操作高空工作車,雖無需特殊衛生安全教育操作許可證,而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中,指出雇主對於勞工擔任高空作業車之作業人員,應受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

高處作業不使用高空工作車是否有罰責問題?
勞動部明確指出,勞工在高處作業,雇主應提供能使勞工安全上下的設備或使用符合國家標準(CNS 14665)規定的高空工作車。

職業災害統計中「高處墜落」工安事件最為頻繁,主因安全設施未依法架設,事業單位使勞工從事高架作業,應執行高架作業勞工保護措施,如事業單位有重大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之情事,將嚴格實施停工及罰鍰處分。如發生重大職業災害者,將移送負相關刑責。

大友高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嘉義總公司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埤鄉里埤麻腳29-2號
電話:05-2385797
傳真:05-2385795
官網:http://tayeou.tayeou.com.tw/
嘉義交流道往嘉義出口下,第二個紅綠燈右轉約一百公尺,於50米高鐵連絡道路右轉100公尺,會很明顯地看到我們停放於廠房前的高空作業車。
*******全台各營運據點請點選官網********
全省服務營運據點: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