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以中華民國國家CNS標準概分為三類:陶質、石質、瓷質三類,而這三種材質依CNS標準分類的關鍵為吸水率的高低,陶質面磚吸水率18%以下、石質面磚吸水率6%以下、瓷質面磚吸水率1%以下。大至上來說,陶質、石質為施釉磚,而瓷質為吸水率低且硬度高的石英磚。

 

石英磚(瓷質)

坯土經1300℃以上高溫燒製後,粉粒完全熔合者,密度高,吸水率1%以下。 瓷質磁磚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品質的磁磚,它的品質特性吸水率無論壁磚、地磚都必須在1%以下,抗曲強度壁磚180kgf/cm、地磚300kgf/cm以上,生產瓷質磁磚,因為要達到1%以下的吸水率,所以不能用快速燒製方式生產,必須採用傳統窯爐,利用20小時左右的時間,以1200℃以上高溫才能燒製完成。

 

陶質磚

坯土經1000~1100℃高溫燒製吸水率素坯17%,施釉16%以下,粉粒未熔合者。 陶質磁磚由於採用低溫二次燒成品,只要符合尺寸劃一,不必瓷化,所以採用適合於1000℃~1100℃的主原料,石灰石、蠟石以及高鋁石的次級黏土。

 

石質磚

坯土經1100~1200℃高溫燒製,粉粒半熔合者,吸水率6%以下。石質磁磚,目前大部分採用快速燒成所以主原料除了黏土、長石以外還必續加入能使坯體耐急冷熱的滑石等原料通常採用一次燒製。

 

石質磁磚的品質特性,它的吸水率在壁磚及地磚都必須在6%以下,抗曲強度壁磚120kgf/cm、地磚200kgf/cm以上,目前國內一般施釉地磚採用快速燒製的都屬於石質磁磚。

 

『庭煜建材有限公司』(前身仁和企業行)創立於民國78年,初期以經銷瓷磚批發買賣為主,服務範圍遍及整個新竹、苗栗區的建材行。民國85年時因應經濟型態的轉變,為求更周全的服務項目,承接了亞洲水泥的苗栗經銷權,及增加粘著劑、填縫劑、海菜粉、紅磚…等各種建築材料的買賣服務,公司名稱也正式改為『庭煜建材有限公司』。

 

品質、誠信、迅速的服務是公司全體員工所奉行的宗旨,庭煜建材也衷心感謝每一位曾經及繼續給我們服務機會的建商、師父及客戶,我們將以感恩的心,精益求精的品質與設備,迅速的效率,期盼能為每一戶建構中的溫馨華宅盡一份心力。

 

『庭煜建材有限公司』產品項目

水泥、清水磚、尺二磚、碎石、紅磚、花格磚、火頭磚、樓梯止滑磚、地磚、斗子砌磚、欄杆、柳條磚、壁磚、無收縮水泥、復古磚、苗栗區各類水泥經銷、金錢磚、外牆磚、琉璃瓦料、砂石、石灰、拋光磚、玻璃磚、隔熱磚、天窗格、填縫劑、門檻、防水劑、磁磚黏著劑、南星海菜粉、海菜粉、黏著劑、石材、急結劑、馬賽克、清潔劑、圍牆磚、進口磁磚、磁磚收邊條、彈性水泥、植草磚、白水泥、苗栗建材行

 

『庭煜建材有限公司』營業項目

苗栗瓷磚紅磚白水泥紅砂石批發、新竹文化石清水磚火頭磚批發、中部粘著劑填縫劑防水粉、清潔劑砂石清水磚磁磚修邊條、門檻楣樑海菜粉彈性水泥玻璃磚、樓梯止滑磚地磚射出磚碎石地壁磚、玻璃磚乾拌水泥砂花格磚批發、琉璃瓦高分子黏著劑碎石地壁磚、磁磚黏著劑清水磚尺二磚斗子砌磚、水泥欄杆柳條磚火頭磚地磚壁磚、無收縮水泥復古磚金錢磚外牆磚、磁磚清潔劑拋光磚隔熱磚天窗格、石材門檻防水劑急結劑批發、馬賽克圍牆磚磁磚收邊條、彈性水泥植草磚石灰五金批發

 

『庭煜建材有限公司』公司資訊

聯絡方式:037-625-129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8:00~20:00

公司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後庄里信中路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