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的歷史沿革

綜觀歷史,精油在健康保健上的用途五花八門。埃及人是最先使用芳香精油的一個民族,他們使用精油的範圍極廣,從醫學、美容、養顏、烹飪,到宗教儀式,無所不用。乳香、檀香、沒藥和肉桂都是沙漠商隊中被認為是最珍貴的貨物,有時甚至可用來交換黃金。


希臘人沿襲了埃及人用精油來調理、按摩和薰香的做法。羅馬人也會用精油來促進健康、維護個人衛生。波斯人受希臘和羅馬人的影響,並學到了中國和印度人對草藥的使用,開始研究如何改進萃取精油的過程。精油萃取物因為具有保護和芳香的功用,在歐洲的各個黑暗時期一直廣受重用。


在近代,精油的調理功效是在1937年被一位法國化學家雷尼 • 莫瑞斯重新發掘的,他用純薰衣草精油幫助燙傷的修復。在同一時期,另一位法國醫師珍瓦涅也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用精油幫助了傷兵。現在,健康科學家和醫療人員不斷研究並證實精油的確具有無數的保健效果,精油的運用也隨之持續地急速增加。


認識精油

精油~就如同現代版的中藥草。

而中藥草大多是有病時把它煎熬(過程就是要將有效成份提煉加以濃縮),但並未達成100%濃縮,且還是水溶性(水溶性無法通過脂質類組成的細胞膜),而精油是採用現代高科技技術,在植物鮮活時候將有效成份100%萃取出,這種高純度的脂溶性物質很容易通過細胞膜,在細胞層面發揮作用,與中藥相比,其功效是中藥的60-70倍,且沒有農藥污染的副作用,在西方國家被譽為「西方的草藥」。


精油分成四個等級

第四級

蒸餾原液-香醍露、純露或花水

第三級

香水級-含有化學溶劑(就是平時在用的香水,無論再好的國際品牌都是化學香料混合的)
第二級

食品級-含有合成材料;農藥、化肥、化學成份、合成劑或媒介油(雖然可以口服,但含有農藥、化學合成物質)

第一級

純精油-純調理等級質量,具有調理功效,且不含任何化學物質


多特瑞精油就是經過「CPTG®專業純正調理級認證」的第一級純植物精油!

 
想更了解每一種精油的特性嗎?

快一起加入我們天然精油保健行列

答應我,不要再吃藥傷身了!

 
《Jo愛精油× 小do粉》

電話:0933267126

LINE ID:joannawu0809

FB:https://www.facebook.com/JoLovedoIt

精油小知識:https://www.mydoterra.com/chingtingwu/#/

加入天然保健行列:https://beta-doterra.myvoffice.com/Application/index.cfm?country=TWN&lng=zh_tw&EnrollerID=546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