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散發出異味通常是機體內部的霉味,只要定期清洗保養就能輕鬆解決,若是冷氣機發出帶有點像瓦斯或爛泥的臭味,很可能是夏天高溫讓水溝沼氣散發,沿著冷氣管路進來室內的。

現今冷氣機排水管路分為兩種 :

一個是暗管,埋在牆裡連接到大樓排水管的設計,一個是明管,看的到水管接出來一般可能接到陽台,一般暗管若接到水溝裡較可能會有沼氣侵蝕的跡象,沼氣回流侵蝕銅管,可能造成銅管腐蝕而有漏冷媒的風險。

 

若想盡量避免銅管破裂,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1 - 冷氣送風機的水在流入排水管時,加裝存水彎頭,水封可以抑制沼氣的回流。

2 - 安裝阻氣盒,利用存水彎原理,隔絕室外沼氣,也可以降低銅管破洞的風險。

 

以上提供給你們參考

下次再聞到異味,可以判斷是霉味還是沼氣,若是沼氣問題,清洗也無法解決唷~

 

可以找維修師傅到府看看解決方法。

【冷氣機很久未清洗了嗎?】

你或許會想著冷氣機雖然很久沒有清了,但再拖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吧?

 

但每次當冷氣機因為太髒而出現問題時,往往修理費都比清潔費來的貴很多。

 

但清潔跟修理怎麼會有關聯呢?

舉個例子:

溢嘉最常遇到客戶詢問冷氣有漏水的問題冷氣為什麼會漏水呢?原因可能有兩種下

1.太髒導致排水孔堵塞 (90%)

2.水管破裂 (10%)

九成都是前者所致 這時若找維修師傅來,他會幫你把冷氣排水孔通一通但並不會清潔冷氣機 所以問題依然存在

 

請師傅來一趟 費用1000元起跳但定期清潔冷氣機就能遠離這樣的麻煩還享有省電、保養機子、更好的空氣品質等優點,有任何疑惑都能私訊給我們有專人為你解惑歐!

 

《溢嘉環境優化》

提供一個月保固及保固卡, 7年級專業師傅親切又貼心,臨時狀況不再害怕要等待,全職技師馬上到府處理, 24小時客服聯繫不間斷,給顧客最安心的保障。

 

立即預約

聯絡電話:0929547088 / 0987888444

聯絡方式:私訊粉絲專頁、電話預約

LINE:https://lin.ee/49DSBM7ye

網頁:https://yijiacleaner.com/

服務地區:台南、高雄(不另外加收車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