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事物,都有一個冰冷的起點。就像未經點燃的烤爐,孤寂地坐落在廚房的一角。如果不是因為曾經有一個人,決定憑藉著一股熱情而驅動開關,燃起風爐,那麼這個故事,或許在序章就已經畫下句點。

就像許多故事的開頭一樣,主角並不是一個經驗豐富,清楚明瞭今生命運的人。而正是他,在數十年後,開創了今日坐落在西門町繁華區的手工鳳梨酥名店 – 老爹手工烘焙坊。

從烘焙坊的品牌形象標誌中,可以一窺老爹的樣貌。銀灰色的兩撇鬍子,搭配上慈祥而堅毅的雙目,瘦長的身軀中,蘊含的是經過千錘百鍊的心,與一雙與糕餅一同成長歷練的手。

時間回到當老爹的雙手仍然稚嫩之時,他還不曾知道自己即將與烘焙結下不解之緣。原本只是母親喜愛甜食,為了滿足母親的喜好,老爹開始研究與採買不同的糕點與糖果。然而市售的甜點卻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 年齡歧視。

似乎糖果就是堅毅而黏牙,甜食就是人工而化學。追溯原因,這或許是因為,青春的肉體早已慣於承受原料的攻擊。然而在老爹的世界裡,卻不能接受沒有原則的糖分霸凌。

為了能讓母親吃得健康安心,並且照護到各個年齡層的牙齒與口腔(不至於因為逞一時口舌之快而遺憾終身),老爹開始全身心投入到飲食研究,並開始對全台灣的原物料供應市場有了通盤的了解。

在經過拜師學藝遭拒,自行研究並投身甜點業多年後,老爹逐漸摸索出一條不同於他人的道路。如果甜食糕點有如一座森林,林中有兩條路,一條人跡罕至,一條足跡繁雜,老爹在林中步行,卻並未選擇其中一條。

他在兩條路徘徊並且觀察,並試探性走過兩條路後,決定親手開創第三條路。
條所有人都可以享用,所有人都願意前往,但不會沒有原則與秩序的道路。
而這就是老爹手工烘焙坊的故事。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你也會在西門町的叢林中踟躕不前,不知如何選擇。但是不知不覺,或許是香味,也或許是緣分,你一定會在商店的密林中尋得一抹芳香。他是如此的獨特,卻也不去刻意強求與你相遇。直到你遇見,你就會知道,他一直都在那裡等待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