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境的變化,水的污染指數日漸趨高。未經過濾的水,即使經過高溫煮沸,也只達到殺菌的效果,卻沒辦法去除重金屬、有機化合物等的有害物質。因此在現代家庭中,淨水器是居家中不可或缺的標準配備。

 

市面上的淨水產品百百種,一般市民如不清楚各種濾材的過濾效能,很容易陷入選擇上的困難,很容易因而選購不適合的產品。

 

首先必須了解台灣北中南部的水質都各不同(北部水質偏軟、中南部偏硬),會影響濾芯的使用及更換頻率。通常中南部水質會建議使用RO純水機,一來可使飲用口感提升,二則可減少水垢、延長機器壽命;北部可視水源水庫,選擇生飲淨水器或RO純水機。

 

另外可根據日常生活狀況做為選購指標。家庭成員數及住處條件(水壓、居住樓層),對於用水及出水量有一定的影響。對水質口感比較講究的客群,會建議加裝軟水濾芯或使用RO純水機,這類的水口感偏甜、比較沒奇怪的味道,但是不建議有腎臟疾病的人飲用(水質軟化濾芯含鈉離子)。有特殊需求者,可額外加裝麥飯石濾芯、超濾中空絲膜濾芯、鹼性水生成濾芯,等。

 

濾芯屬於消耗性的產品,因此除了當下購買機組的價格,也必須考量到後續更換濾芯的費用。需考量的重點:各濾芯一年的更換次數、價格及區域水質。

 

對於選購產品的任何問題,土城百振淨水擁有最貼心的顧問服務,可為您提供最合適的用水處理方案,量身打造客制化的淨水系統。

 

百振淨水量販超市

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2-1號

免付費專線:0800-036-996   LINE客服:@baij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