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古早味甜品[楊子萱招牌愛玉]創立於1979年。在非常時期,大環境的變化,不得不捨棄了創業40年在溝仔尾自由街的老攤位,來到了花蓮市信義街105號。

 

花蓮人的記憶,戲院繁華的時期,天祥戲院是當時最熱鬧的一角【楊子萱】就是從這開始的。

花錢拜師學藝求得的豆花製作功夫,好像總是少一味,當時老闆娘下定決心求人不如求己,努力自行研究食材其中的奧妙,從熬煮糖水的火候、時間,從豆類的挑選一步步自我摸索,成就了現在的【楊子萱】所有品項皆是店內一手製作。

光是豆花冬天和夏天的口感就區分不同的製作方式,冬天限定的薑湯就算坊間大部分都是用薑粉求快【楊子萱】也堅持老薑拍打熬煮濃縮,喝上一口真的溫暖全身,小細節都如此要求,這就是【楊子萱】。後期推出的愛玉更是一上市便廣受客人的喜愛,進而成為主力商品,Q彈的口感常聽客人說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愛玉,配角的檸檬只選用屏東產地直接配送,新鮮現點現榨保留滿滿的維他命C,相較於坊間慣用的冷凍檸檬汁,看不到品質也失去食物原有的營養。

 

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好像說的就是【楊子萱】用簡單的食材在意各個細節,成就了四十餘年的好滋味。

不同於老攤騎樓位置受限,新址寬敞樸實,雖沒有華麗裝潢,唯有不變對產品堅持的用心。老闆娘起家產品“米粉羹”也因此再度推出,宜蘭、花蓮才有的獨特小吃,用心滷炒的肉燥一開鍋香味四溢,常惹得買愛玉的客人也來上一碗,可葷可素滿足不同族群。

隨著時代在改變,手搖飲口味創新求變迎合年輕人口味,但我們卻以不變應萬變,保留的是自古以來傳統的口味,為喜歡古早味的人客存在著…永遠的阿嬷滋味,等您來品嚐。新址:花蓮市信義街105號。請大家舊雨新知幫分享.感恩。

 

楊子萱招牌愛玉

連絡電話:03-832-3467

地址:970 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1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