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克羊毛氈編織手作"的店長是一位喜愛手作的人,從毛線編織開始,然後愛上羊毛氈,之後又愛上了毛線蓬蓬球。

剛開始接觸毛線編織,在編織的過程中,雖然有遇到一些困難,但織完成品後就滿滿的信心,編織工具很簡單,只要一支鉤針,或一支輪針,就可以織出你喜愛的圍巾、帽子、衣服、襪子,連玩偶都能織出來。

 

羊毛氈更神奇有分針氈跟濕氈,針氈只要用一支特殊的戳針,就可以把你想要的形狀戳出來,例如娃娃、食物、幾合之類的形狀。甚至還可以塑成擬真的動物。濕氈是用水加清潔劑搓揉起泡,再以搓揉壓縮(氈、縮、塑)的方式讓羊毛纖維互相交織緊密,經過氈縮塑之後就可以製作成自己想要的形狀,例如帽子,鞋子,包包之類的產品。

 

有一次去逛書局看到一本毛線蓬蓬球讓我感到好奇,看到書籍裡的完成品,也開始讓我心動,工具也很簡單,只要一個繞線器、一把剪刀、一隻椎子、所需的毛線、羊毛氈的戳針,就可以剪出你要的玩偶,在剪毛線蓬蓬球的過程中,讓我更愛手作了。

 

手作不止是手作,手作也是一種藝術,是一種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可以自由創作你自己想要的作品,也可以由創作中找到你的設計靈感,更是讓心靈療癒的良藥,尤其是當作品完成之後,心中就有無限的成就感。

 

亞克羊毛氈編織手作

連絡電話:0970-060-545

店面地區:桃園市龜山區(來前請先預約唷!)

形象官網: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10331089/

樂天店面:https://www.rakuten.com.tw/shop/jill-hand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