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生活,忙碌的腳步,充實的人生,犧牲與家人相處換來的可能是酒池肉林的夜夜笙歌,但大多是在夜深人靜的鄉愁落寞

 

「媽!我回來了」

 

今天就來介紹溫泉勝地-礁溪 在地的特色隱藏版美食,位於田野間民宅改造而成的《驚嘆號》

 

說起礁溪,讓人聯想到的不外乎就是溫泉、旅館、按摩等等⋯

但是說得出口的礁溪特色美食卻沒幾個。

 

年僅22歲的黃于慎,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帶著女友回到家鄉礁溪,一同與媽媽打拼創業,為了讓家的好味道發揚光大。

對黃老闆來說經過媽媽巧手上桌的菜色總是不可思議,一雙大手編織的篇章可堪比滿漢全席。黃媽媽的一生都為家奉獻,擔心小女兒吃魚噎到而研發出了私房菜水游套餐、為了愛吃海鮮的婆婆而獨創的健康透抽製法,也因為娘家養雞,怕孩子們吃膩,所以日日為家人變化不同的雞肉料理。


 

如今黃于慎和媽媽把家裡人吃的所有料理呈現至店面,新鮮的食材加上熟悉的調味,就像詩人看著月亮吟起一首首的動人詩篇,從一大早的漁港進貨到出餐前的不知所措,就彷彿像是趕著煮晚飯緊接著是接孩子下課,生怕一個耽擱餓著了客人餓著了家人,用為家人下廚的心在為客人服務。

 

既然是為家人而做的料理那食材把關當然也不能馬虎!黃媽媽的娘家不止有養雞這門生意也是宜蘭在地的小農,驚嘆號使用的蔬菜大多出自於黃老闆外公、外婆的辛苦耕耘,每日清晨現摘直送到店內,保證新鮮、無農藥而且還充滿了愛心。


 

至於飲品、湯品、甜點所使用的鮮奶也是嚴選台灣最優質純淨的酪農家乳源,100%成分無調整,可以看出對於食材的選擇非常講究。

 

說到了甜點,驚嘆號的甜點全出自於黃老闆女友之手,專科畢業的她對於自己的作品要求極高。從選貨備料到製作全部一手包辦,儘管平時以協助內外場工作為主,利用空閒時間才能夠製作、研發甜點,但仍然做出了許多優秀的產品。

大至客製蛋糕創意結合中西點,小至五種口味的濃郁奶酪系列,甚至連奶酪的果醬也自己熬煮,彷彿一切都難不倒她這位高手。她說對於甜點始終都不是職業,而是一種愛、一種奉獻、一種付出。


 

現在,他們要把這份愛以及這個家的味道傳遞出去,不管是鄉間的孩子、住附近的居民還是到宜蘭遊玩的觀光客們,只要來到田野間的《驚嘆號》就能感受到家的溫度並且嚐到令人驚嘆的私房料理。


 

《驚嘆號》

營業時間:11:30-19:30每週五公休

聯絡電話:0982-505-22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二段139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