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觀念近年來受到重視,各種低GI(低升糖指數)的飲食在市場上逐漸流行。創辦人郭肜肜雖是學習音樂的背景,但熱愛烹飪、喜歡研究美食,加上對烘焙有濃厚興趣,還進修考取了烘焙證照,要以自己最真誠的態度和堅持,帶來最真實的原味健康美食,因此造就了「不加比較好」的誕生。

 

斜槓創辦人

創辦人郭肜肜自小學習國樂,現為高雄市立國樂團揚琴樂師。從小就相當自律的她,對自己著嚴格的高標準,凡事都力求做到最好。除此之外,她也對於生活周遭的事物抱持強烈的好奇心,只要覺得有興趣的事物,都會花時間找資料,想對該領域有進一步的認識。因此,她利用閒暇之餘學習烹飪及烘焙,也考取了西點蛋糕證照,以既定的食譜為基礎,輔以上課學習到各食材的特色,加上自己的想法與創意,創立了這間「不加 比較好」。健康,也可以很美味!

 

台灣素有美食王國之稱,講求「美味」的同時,通常伴隨許多食物添加劑,沒有加醬料的料理,通常會跟「口味清淡」進而跟「不好吃」畫上等號,但樂於創新與挑戰的不加 比較好,決心顛覆這樣的觀念,要讓人同時吃得到健康和美味。

 

主餐的舒肥雞肉跟舒肥松阪豬,嚴選台灣國產肉品,僅以簡單方式調味,用低溫舒肥的方式熟成,保留了食材的原味和營養成分;富含眾多營養成分的鮪魚,加上能抗氧化、抗發炎的洋蔥,所組合而成的內餡,不用美乃滋沙拉醬,而是用起司片加熱後融化的狀態充當黏著劑,富含鈣質又無負擔;韓式牛肉則是選用美國choise等級牛肉,加上蘋果、水梨等水果製成的醬料醃製,天然的水果跟牛肉的甜味相輔相成。無論是哪一種主食,都可搭配全麥土司、墨西哥捲餅,或者多樣的其他麵包體,加上大量新鮮有機生菜、番茄、小黃瓜、土雞蛋…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甜點部分,老闆娘堅持使用好的原料,親手監督或製作,運用所學的知識,製作出甜度較低,也一樣美味的許多甜品和手工餅乾。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現打現做的舒芙蕾了,堅持現點現做,讓人可以吃得到最新鮮且鬆軟的舒芙蕾鬆餅。真誠、單純,「不加」真的比較好

 

店名「不加 比較好」,並不只是指店裡的餐點而已,更代表的是這間店希望帶來人與人之間的「真誠」與「單純」。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受到疫情影響,生活壓力越來越大。郭肜肜說:「希望透過享受簡單的美食,讓來到這裡的人靜下心情,能充滿能量,回歸最單純的自己」

 

【不加 比較好】

電話:08-7893898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信義路3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