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是中國人的主食,它孕育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更傳承了中華文化的民族鄉情。有句俗話「人是鐵,飯是鋼」,也道盡了米飯營養和強身的價值所在。

盈綵生技(股)公司於2012年正式創立,以『米食天地』註冊品牌名稱來推廣,『米食天地』是由一位曾在西方讀書,也在社會闖蕩多年的輕熟女Ms. Teng開發推廣的,因為她離鄉背景求學時,懷念家鄉那一粒粒渾圓飽滿的米飯,在回國後也體驗到環境的變遷,及國人飲食逐漸西化,把孕育我們的「米」漸漸遺忘,為了體恤也保護我國辛苦的農民,因此希望以『米食天地』這個品牌,研究發展出多樣化的米製食品,讓國人重視米食及其營養與健康的正確觀念。成立初衷是希望以便利的產品、平實的價格,普及深入到社會各個角落,用台灣桃園在地新鮮的食材,搭配健康養身的理念,製作出美味又精緻的米製食品,讓人人都享受到健康的美食,也希望讓每位消費者,想到「米食」就想到『米食天地』。

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且現今社會越來越講求快速、方便,因此便宜又方便的食物,逐漸在人們的生活中拓展開來。尤其現今社會絕大部分皆屬於雙薪家庭,更難有較長時間打理三餐,所以即時食品、方便餐等便成為時下許多家庭的新寵。另外為了提升東方人傳統米食的文化,保護農民的生計,我們將米食研發創新為西式化及商品化,以鼓勵及吸引大家來享用優質美味且不讓身體有太大負擔的米食。有鑑於此,為提供現代緊張繁忙的人們三餐所需,『米食天地』研發出健康、快速、簡單、美味之東方米食極品-米漢堡(Rice Burger)及米製食品,無論是在三餐、下午茶、宵夜,皆是經濟、實惠且方便的主、副食品,自用送禮倆相宜。

『米食天地』與桃園在地農友社合作,選用桃園農友辛苦栽種最優質之桃園3號香米 -「芭寶米」,來作為米漢堡及米製品最主要食材,因此能維持好品質、好口感的特性,當然也持續研發推出不同且多樣化的米製食品及米製零食等,就是希望與農友們共同成就東方米食文化,及帶動未來米製食品成為健康、快速、簡單、美味之即時食品,也能從桃園帶動成為未來世界市場的主流。

商品特色性:選用與桃園在地農友社合作之最優質的桃園3號香米 -「芭寶米」為原料,成就米漢堡、米方、米車輪等為獨步桃園的西式米製食品,可成為桃園當地的特色美食。米漢堡及米製食品獨特的調理配方,可依當地口味,變化調理出適合當地之風味,猶如桃園市具有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質。桃園市有「千塘鄉」的美稱 現已由昔日的魚米之鄉,蛻變為工商大縣,在享用在地農產品產出的米漢堡及米製食品時,可追憶及感受桃園昔日風情。

商品種類:米漢堡及米製食品的消費市場以倍數的漲幅逐漸成長中,米食天地的產品也因應食用性方便、應用性方便、攜帶也方便的特性下,發展出數種品項,有米漢堡、米方(俗稱西式飯糰)、米粽、米飯包、米粄等,另有米車輪(米香牛軋餅)零嘴及養生湯品等特色產品,其送禮自用兩相宜,尤其在標準廠房及認證的食品製程下,品質絕對穩定安全,而其特殊冷凍包裝可長期儲存,不失風味,且安全衛生,倘廣告奏效包裝精美時,市場會更大。

商品潛力性:因應目前市場消費的趨勢,我們的銷售通路及市場主要有直銷團購、網路銷售、咖啡連鎖店、早餐連鎖店、遊樂區等,連鎖超級市場、大賣場量販店、大型百貨公司、連鎖便利商店等也接續洽談配合中。米漢堡及米製食品只需變換其包裝或加入新的食材元素等,即可成為冷凍便當及冷凍餐包等的新產品,且加上擺盤可應用於簡餐及蔬食餐,其多樣及變化性適合於行銷組合。

 

<<米食天地>>

盈綵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ADDS:桃園市平鎮區南東路48號5樓之2

TEL:03-403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