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國姓鄉的中正路上,由於車速普遍較快,有一家不易發掘的露營區。誰能想到進了大門以後,裡面別有洞天!九號森霖營主本身是園藝景觀設計出身,夢想是在巨木森林裡露營。利用現有樹材,花費十幾年時間打造出一個百年老樹林立的森林露營區。營區交通很方便,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下就到了,不用路途遙遠跑到山上就能享受濃郁的芬多精。對於喜歡晚上夜衝的露友來說,道路平順好開,非常安全。

 

想體驗露營但沒有帳棚設備的朋友,也有免搭帳的玻璃屋可以選擇。玻璃屋為套房,內有獨立衛浴、冷氣,陽台附有桌椅、洗手台可以煮食。和一般民宿不同,陽台採半開放式,仍有被大自然環繞的感覺。選擇玻璃屋不僅省去搭帳篷的麻煩,也能享受輕露營的樂趣。

 

近期營區成立了火車花園餐廳,火車結合溫室花園與遊戲室,給露友們一個休憩放鬆的地方,方便大家不用辛苦準備食材煮飯,來這邊就能享用特色越南料理。溫室裏面有多樣自然植物,就算下雨也能盡情欣賞不用擔心淋雨,孩子們在遊戲室也能安心遊玩。而雨天雨滴落在溫室上,那滴滴答答的聲響配上花園的美景,這時再來一杯越南咖啡,別有一番享受。

 

餐廳用餐區分為兩個部分,除了花園裡能用餐以外,也能上火車車廂坐坐喔。營主透露他自己是個鐵道迷,當初車廂連同鐵軌都運回來了!車上布置了許多早期珍貴的鐵路老照片,詳細陳列了台灣的鐵路發展史,期許大人孩子們來享受放鬆的同時,還能有一場知性之旅。火車兩邊窗外景色不同,一邊能欣賞花園美景,另一邊則能看到落羽松和錫葉藤交織成的花牆,非常好看。不管是在花園內還是火車上用餐,都是一種享受。

 

餐點方面主打越南料理。牛肉河粉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生牛肉片淋上熱湯,九號森霖的牛肉河粉是紅燒湯頭,使用多種香料包括香茅熬製,濃郁中帶著一絲清香,擠入檸檬能再增加清爽的口感,牛肉堅持使用台灣溫體牛,安心又好吃。

 

除了紅燒牛肉河粉,另一個招牌餐點是「越式法國麵包」。別小看一條麵包,裡面餡料多達8種,光是肉類就有3種,吃起來大大滿足!豬肉使用台灣豬,所有配料及抹醬都是手工製作。儘管製作過程複雜,為了讓大家吃到最道地的越南口味,營主堅持絕不從工廠拿貨。另外,營主還特別推薦涼拌米線,多種蔬菜打底,加上越南烤肉以及炸春捲,和酸酸甜甜的料汁非常相配,清爽卻讓人無比回味。


 

店家資訊:

《九號森霖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中正路四段42-2號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Company/%E4%B9%9D%E8%99%9F%E6%A3%AE%E9%9C%96%E9%9C%B2%E7%87%9F%E5%8D%80-286611398440661/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0:30-22:30,平日需事先預約

官方LINE:@555stt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