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苑裡這個充滿特色的小鎮,絕對不能錯過各式各樣的傳統美食,位於苑裡火車站附近天下路的天泉牛肉麵,除了是在地鄉親都相當喜愛的美食,更是觀光客來苑裡遊玩的美食指標,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

 

屬於紅燒口味的天泉牛肉麵,並不若一般客家料理那樣重鹹或是川味烹調的過辣,品嚐過後是如陣陣清甜般的滋味湧上心頭。研發調整多年的牛肉麵,為了讓顧客們安心享用,老闆特別嚴選澳洲進口的高級牛肉,鮮嫩可口,其特色為瘦肉較多、脂肪少,低膽固醇。而最重要的湯頭則是用二十多種中藥藥材以及特製香料一起熬煮,不加味精,故湯頭清香而不濁。從前一天晚上熬煮到天亮,呈現出的是質樸卻香醇獨特的好味道,裡頭有花腱、腱心以及小牛腱、大牛腱,每一塊的口感都不盡相同,經過12小時以上的醃製,才能化做一塊塊軟嫩同時具有風味的牛肉。

 

行家指定的三寶麵同樣是店內熱賣的品項,結合入味的牛肉,爽脆彈牙的牛肚以及Q軟滑嫩的牛筋,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味覺享受,除了牛肉麵這裡還有口味獨特的滷味,是老闆娘經過多年調整精心熬製出的客家味道,無論是新鮮脆口的海帶或是軟嫩香滑的滷蛋,還有大腸、粉腸與鴨胗等多種小菜提供選擇,讓客人來到店裡用餐,往往會抵擋不了撲鼻而來的香氣,紛紛請老闆娘切上幾份。

 

老闆夫婦從1996年開始經營至今將近25個年頭,過去為了挑起家計撫養三個孩子們,而今孩子們也將新一代的理念應用在自家麵店上,並於2009年起,展開網路行銷及配合開創了宅配通路,讓想要享用美食的顧客們不必遠到苗栗,只要透過電話傳真或是網路訂購就能隨時隨地品嚐到原汁原味的牛肉麵料理。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7號

苑裡火車站步行 150公尺

訂購專線:(037)861-369

營業時間 :10:30~20:30

休息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