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看著父母親一輩經營的傳統中藥店產業發展,意識到現代人們消費習慣趨向日式的“簡約”、“質感”及“方便性”。進而讓我們想要以日式風格走入電商平台,試著藉由網路平台的遼闊性,將許多美好的商品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森菓舖的創立,就是以日系風格為元素,期待大家在這邊能夠如同在一大片“森”林中,採集各種自然美味的“菓”實,並像朋友般一起享受各種美味的休閒時刻。

 

  創業之初,最重要的是先拓展品牌知名度,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很多人會以開幕大促銷的方式來創造知名度,但我們考慮這種的方式反而與“森菓舖”的理念大相逕庭。因此選擇在創業初期,先堅持最重要的商品品質,並與同是美術系的女友共同設計屬於森菓舖的LOGO及各種小插畫,慢慢地將“森菓舖”的質感創造出來,也把“森菓舖”理念傳達給大家。讓接收到的人一起加入這一場森林派對。

 

  實體店面是我們的夢想之一,但考量到實體店面需要花更多的人力及精力來維護,需再做些審慎的評估,期待日後的實體店面帶給大家更好的消費體驗。相對來說,以網路通路購買更能不受地域限制,也能更加確保我們提供的品質。

 

  在現代忙碌生活中的每個人、每樣事以及每樣物,背後都有屬於他/她的一段故事。不論是茶餘飯後的小點,或是下班後舒緩身心的一杯茶,我們都希望我們嚴選出的“菓物”,能以最療癒的包裝、最幸福的味道以及最溫暖的心意,滿足現代人的幸福時刻

 

公司成立的感想:

  創業之初,其實也是憑藉著年輕人的衝勁,偕著女友一起踏入這未知的領域。初期的無知,也造成許多設想不周的地方造成不少損失。人力與財力的失衡,讓我們一路上跌跌撞撞地走過來,好在有親友的建議及顧客的支持及回饋,讓我們可以做出適當的調整及堅持品牌的信念至今。

 

        創業初期最大的障礙不外乎就是資金的部分,從品牌的定位開始去思索經營的方向,到後來的商品開發、廣告行銷、包裝及網頁設計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大量的資金。但是這些也是必要的過程,因為生意絕對不會自己找上門,一定要自己先做好許多的準備,才能在某一天的某一個時間,跟大家認識了,耳又剛好我能提供大家所需要的東西,進而開始產生互動。

 

很感謝地,我有遇到兩位貴人的幫助,一位是父母親經營中藥行的傳統商店街上,有認識的街坊鄰居願意提供場地給我們使用。另一位則是一同創業的女友,我們一起踏入這個領域、共同設計包裝樣式及圖案以及接洽各個合作廠商。為創業初期的資金減少了不少壓力。在這工商社會中,最珍貴的莫過於這濃濃的人情味。也因此我們致力于將我們的心意用最溫暖的方式來滿足大家的幸福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