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照著汽車維修服務定型化契約走,「維修車輛有更換零配件之必要時,除另有約定外,維修廠應以正廠零配件更換。」第5條清楚規範,假如車主沒有特別說、而維修廠也沒做出任何建議下,就是用正廠零件。可是什麼是正廠零件,你真的搞得清楚嗎?除了正廠零件外,零件還有什麼其他來源和等級?零件等級之間的價差又該怎樣才合理?

不一定正廠零件就是好,只是相對之下,比較沒問題,而且出了錯也有保固,那非正廠零件就一定不好嗎?倒也不盡然。全看保修廠對委修車主採取的心態,維修服務理當針對車主的需求善盡告知之責,在好用、能用、堪用的零件裡去進行匹配。

 

沒有原廠品質認證把關的零件,很難保證不是品質不過關的瑕疵退件,或以次級材質打造的B級製品,這種「偽正廠零件」確實是以原廠規格開出,也許品質會比其他來源零件優,但耐受度上卻可能沒正廠零件好。重點是保修廠不應以OEM零件混充正廠零件,來賺取當中價差,應該老實說、老實報價。

零件4大來源 價格落差大

 

●正廠零件

即為汽車原廠自行生產的產品,或是經過原廠認證的OEM廠零件。正廠零件會在包裝上打上品牌、名稱、以及原廠自己的料號。

 

●副廠零件

非汽車原廠認證生產的零件。像是沒經過原廠認證的OEM流出品、改裝品或是其他零件廠生產,都屬副廠零件的範疇。

 

●整理零件

經過整理工廠殺肉下來整理或翻修過的中古零件,通常為高單價的零件,這種整理零件,也有人以再生零件、或優生零件稱之。

 

●拆裝零件

是中古零件、亦叫殺肉件,它跟整理零件最大的不同再於,它是從報廢的舊車上直接拆下的零件,沒有經過翻新整理過程。

 

『仁惠汽車』經驗多年提供汽車保養維修、改裝服務,服務方面不只擁有專業的技師,我們也會按照顧客的需求做商品的挑選,像是您平常慣用的品牌或是您有預算需求,我們都能按照您的想法做建議。汽車可能隱藏著外表看不出來的潛在風險想要讓行車更加安全,就絕對少不了定期的汽車檢查及保養。無論什麼車種,只要您對愛車有任何疑難雜症,仁惠都竭力替您查出問題所在並且專業的解決問題!

 

『仁惠汽車』以『歐洲車』維修服務為主,國廠車亦難不倒店家老闆,為各位愛車人士專業維修,依照多年以來的豐富經驗,快速的瞭解車主們愛車的問題,並提供最為專業及實質的建議供消費者參考,現場估價報價再施作,價格絕對公道不亂喊價,關於愛車任何的維修、保養問題,都能為您詳細說明,定期地為愛車來套保養,讓愛車的壽命更耐久、有力、舒適、好開,是您高雄地區專業維修保養的首選!

 

經營理念

我們秉持著誠信負責的經營理念,以專業的水準及腳踏實地的精神,為顧客提供最快及最好的服務,所以不論在汽車的改裝、零件的品質、保養維護及售後的服務,均一致獲得客戶的信任與支持,卓越的品質及客戶服務,是我們永遠不放棄追求之目標。

 

『仁惠汽車』營業項目:

高雄汽車維修、高雄汽車保養、高雄汽車改裝、高雄底盤改裝、高雄底盤強化、高雄煞車系統升級、高雄四輪定位、高雄輪胎鋁圈、高雄輪胎更換、高雄輪胎定位、高雄汽車保修廠、高雄汽車保養廠、高雄汽車修護廠、高雄汽車快速保養、高雄汽車定期保養、高雄汽車鈑金、高雄汽車烤漆、高雄汽車冷媒更換、引擎維修、汽車配件、汽車底盤、電腦診斷

 

『仁惠汽車』公司資訊:

電話:07-7035-818、0915-890-216

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09:00~18:00,週六採預約制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光明路三段916巷76之1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4%BB%81%E6%83%A0%E6%B1%BD%E8%BB%8A-19885178074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