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偶 #雲林手工藝品 #雲林手工藝 #手工藝品推薦 #元長手工藝品 #元長手工藝術 #玉米手工藝品 #雲林手工藝教學 #元長手工藝教學 #雲林文創推薦 #文創商品 #元長玉米偶 #雲林文創藝術 #玉米葉 #雲林文創商品 #雲林文創 #手工藝品教學 #雲林傳統手工藝 #傳統手工藝品推薦

 

玉見樂齡堅持就是天然、工藝

 

『店家介紹』

 

由於人口老化、農村青壯年人口外移,經濟不穩定的狀況下,影響退休後的收入,導致農民不敢輕易退休。民國104年起樂齡學習中心開始辦理後重視這項問題,希望能改變這樣的狀況,於是積極找尋能讓在農業勞動市場退休後能有產能產出,讓老年人可以不用付出太多體力也能有產值,能安穩的過後半人生。

 

元長樂齡希望能創造出自給自足的生活,完成社會企業的使命,希望就從玉米文創開始,於是著力發展玉米娃娃工藝,盼能為農村社區注入新經濟力。

 

民國108年正式申請成立了玉見工作坊,專為處理玉米文創的各項業務。

業務內容主要是教學(講師培育、工藝技巧研發)及產品販售(玉米花藝、玉米偶、玉米籜文創商品)

願景:解決農業廢棄問題,希望創造經濟效益,傳達生活美學;

教學目標:利用農廢棄物創造出具有藝術的作品,發展生活美學進而展現工藝之美;

教學對象:學校、社團以及任何對美學有追求的人

 

玉米偶原自於捷克,在民國60年代是家庭代工產品,由於塑膠的使用而中斷,到現今終能重建風華再續歷史,作品朝文創藝術方向走。玉米葉是好材質,輕、硬、軟化可塑型,而最大優點是量大,能恣意研發作品。

 

玉見工作坊是專為推廣玉米工藝成立,在這些年的堅持下,就是希望玉米葉的美能被所有人看見,玉米葉的好能被廣泛使用,我們每年都研發技巧創造新品,並參加展覽爭取曝光機會,同時讓玉米偶的等級不斷提升。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堅持是唯一的王道,

我們的堅持就是天然、工藝。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 星期一~日 8:00-17:00

店家地址 |  655雲林縣元長鄉子茂路98號

聯絡電話 | 05-788-2455

 

玉見樂齡|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