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疫情期間不分春夏秋冬一要配戴口罩出門的時代,越來越多人有因口罩悶著的關係,口罩下臉部漸漸出現冒痘危機!! 痘痘放著不處理的疼痛,痘疤帶來的醜陋真的受不了呀。

痘痘的來源之一,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產生的發炎反應;而痘痘結束後留下的痘疤也真的是天天看天天煩,真想它趕快擺脫我的臉頰;現在當紅的痘痘與痘疤救星「皮秒雷射」透由精準的波長與能量施打於臉上,從深層真皮層到淺層表皮層乾淨掃除,而現今的雷射又分為一般淨膚雷射與皮秒雷射又有甚麼差異呢? 傳統一般雷射是利用雷射波產生的光和熱來進行治療;【皮秒雷射】是利用高速的「光震波效應」,將色素斑震如細砂粉塵,也因為脈衝時間短,對皮膚接受光熱的時間大為縮短,產生的熱傷害更少,大家最害怕的反黑期也大幅度減少,也能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今天由「容華診所」的王沁璋醫師幫我們解說皮秒雷射,王醫師指出我們所使用的美國原廠PicoWay皮秒雷射,針對顧客色般的病灶做一個全面性治療,針對不同色斑的深度跟性質,醫師會調控不同的波長跟探頭做治療,例如毛孔粗大、角質層較厚,我們所使用的PicoWay皮秒雷射中有個重要的選項是蜂巢雷射(聚焦雷射),在這方面的治療是可以到位的;另外針對膚色不均或是有些許色斑的存在,我們會選擇不同的波長與探頭針對它們的治療也是有效果的。

 

Q1:施打皮秒雷射會很痛嗎?

A1:王醫師表示疼痛感每個人忍受程度不同,有些人會覺得像是橡皮筋彈到刺刺的感覺,基本上上麻膏後疼痛度都是可以忍受的,在斑點較深或是毛孔較粗大的局部範圍,雷射的反應也會較強烈些。

Q2:皮秒雷射探頭與蜂巢雷射探頭(聚焦雷射)有甚麼差別呢?

A2:皮秒雷射能針對我們的痘疤、膚色不均、斑點、色斑等等去做處理改善;蜂巢雷射則是針對我們凹凸疤、毛孔等層面去做處理改善。

Q3:皮秒雷射的能量是否越強越好?一定要打到流血才有效嗎?

A3:每個人的膚況和斑點嚴重程度不同,能量易造成反黑或加劇反黑發炎反應,所以交給專業的醫師判斷最好。

另外一般民眾會很好奇我們施打雷射要幾次才會好呢?在這部分因為每個人的膚況毛孔大小等等有所不同,皮秒雷射是屬於漸進式的改善治療,每做一次都會有一次的效果,再加上我們最重要的術後保濕與防曬,也是我們術後恢復期的關鍵,綜合以上的條件當然在術後修護做得越足夠,改善的程度也會越好,治療次數方面也相對會減少。

 

【容華診所】

診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5樓《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服務專線:02-2775-1717

診所官網:https://ronghua-clinic.com

官方LINE私訊:https://reurl.cc/GbVKmA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nghua1717

Instagram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r2775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