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趟歐洲的起司工廠參訪後,廠長招待著我們一行人在餐廳用餐,這是一間起司工廠開設的餐廳,雖然地處偏僻,但是在用餐時段,人潮確是絡繹不絕,也許就是新鮮美味的起司料理吸引饕客前來的原因。

回國後,那場景一直在腦海浮現,彷彿在告訴自己:開一間餐廳吧!把美味的起司料理,傳遞出去!做出讓家人也喜歡的美味。披薩 & 義大利麵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更是結合起司的最佳料理。

一有這想法後,開始市調各義式餐廳,吃看看別人的料理,把好的記下來,不好的、更是要注意!最後彙整起來⋯⋯於是在2017年比薩·起司品味廚房 誕生自己要吃的,當然不能馬虎既然要做披薩,就選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專用麵粉,杜蘭小麥粉。

義大利麵也選用當地知名品牌,而不是土耳其或西班牙麵條,既然是義大利麵,就應該是義大利產的麵條,當然這是各人喜好問題,沒有絕對。

再來就是搭配的食材,海鮮絕對不能是發泡的,廠商剛開始都會說這只有一點點,吃不出來,我的堅持就是,一點點發泡也不能。雖然會比較貴,但是這樣才能吃出食材的原味。即便是餐後甜點,都是使用70%巧克力和香草豆莢和法國鮮奶油和比利時發酵奶油等高級食材。

為了就是吃到最後,要一個Happy ending ! 因為這些種種~比薩光是測試食材和料理,就花了將近四個月!我們希望可以把 起司 料理更好的傳遞給每一位來比薩用餐的消費者,讓大家都能感受~與家人共享的義式美味。

然後~故事還沒結束

在這兩年疫情之下,也改變了消費模式。記得去年五月開始三級警戒狀態,冷凍冷藏品變成消費者首選,當然比薩在第一年疫情開始時也意識到消費模式的改變,開始著手冷凍披薩的製作,當然要了解這個市場,還是要先做功課,一樣的把市售冷凍披薩買了一輪,在經過試吃後發現,「我知道我在吃冷凍披薩」但這不是我所希望的,於是朝著「最不像冷凍披薩的冷凍披薩」去研發。從2020年4月開始測試,前前後後測試了不同溫度預烤,經過了一個禮拜解凍試吃,二個禮拜解凍試吃,一直到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剩至半年後解凍試吃,總共試吃了超過160片冷凍披薩,最後在2021年5月三級封關前一天推出了我們引以為傲的 ~「最不像冷凍披薩的冷凍披薩」強調市售唯一100%使用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專用麵粉,即便是手粉,也是義大利杜蘭小麥粉。再來我們只使用100%天然起司,亦是選用唯一SGS驗證工廠生產的莫札瑞拉起司,蒙特利傑克起司、紅切達起司。希望能帶給消費者,有不一樣的冷凍披薩饗宴。

我們的標語就是~「家裡,就是拿坡里」簡單的退冰,烤箱預熱後放入冷凍披薩,待起司溶化上色後就是一道與家人共享的美味。

 

比薩.起司品味廚房(PISACHEESE) \ 02-2608-7387 \ https://goo.gl/maps/isPabGu5EimG9fYs7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isa.cheese/

line官方:https://lin.ee/YDcwlQ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