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遣生活壓力已然成為現代社會最為重視的議題,比起過往娛樂消費,現代人更注重自我充實與提高生活質感,以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考驗;辦公大樓林立的松江路上,有一間靜謐優雅的工作室隱身其中,這裡便是張甄晏老師主理的"班鳩"。
無論是平日還是假日,班鳩的課程一位難求,喜歡繪畫的學員們口耳相傳,一旦報名上課就會忍不住續報下期,往往是一年兩年地畫下去;實際探訪課堂,充滿歡笑聲與同學們交頭接耳互相鼓勵的畫語此起彼落,不敢相信這裡大多是完全沒有繪畫經驗的學員從零開始學習,年紀從三十歲到六十歲都有,同學間沒有年齡的隔閡,只有相同對繪畫的熱情。

訪問甄晏老師對繪畫教學的想法,她甜美的說:繪畫可以讓人們對於事物有不同的觀點、不同的詮釋角度,遇到生命出現的難題,就能跳主觀意識,客觀以待,人生中許多困難便迎刃而解。除了傾注熱情在教學,甄晏老師同時也是各精品品牌指定合作的繪畫老師,服務頂級VVIP客戶、帶領繪畫工坊等等特殊藝術活動,百達翡麗、保時捷、卡地亞、google等,都受到各界好評,甄晏老師謙虛的說:很感謝品牌們不嫌棄,我從活動中學習到的,也回饋在教學,相反地亦復如是。

是什麼讓甄晏老師對於教學不遺餘力? 

我曾經過得很不快樂,每天睜開眼就開始害怕活著,直到朋友邀請教學繪畫,我發現渺小的自己也能夠運用天賦幫助他人;繪畫一直以來都是我與外界溝通的橋樑,當年卻痛苦到遺忘這麼重要的事,直到重拾畫筆,幫助他人在繪畫中建立自信心,看到同學們為作品進步而喜悅,我也十分開心,這份初心就是班鳩工作室一直以來仰賴的動力。

教學過程中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 

學員說家人一年多以來,都以為她上的是著色課,不敢相信這些精美的作品都是學員從一張白紙開始畫的。

走過班鳩工作室的初階課程,就能對繪畫媒材與畫具有基本的知識、建立正向觀念,也能掌握足夠的基礎繪畫技法,進階課程搭配多元的主題,例如療育動物、風格花卉、建築風景、時尚人物等等,每個主題都有其師法的特點,甄晏老師說她希望能培養出學員們自身的繪畫邏輯,以後無論遇到任何題材都能夠制定策略、找到方法完成作品。

想嘗試繪畫又擔心自己做不到的同學,不妨試試甄晏老師的課程,相信你也能在色鉛筆與水彩中感受繪畫的力量!

 

FB: https://www.facebook.com/ArielStudio62

 

官網: https://www.arielstudio62.com/

 

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8Wx2mXgsVnlq7jsuZ6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