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以及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開始選擇吃素,蔬食不只是一個話題,更是未來的一大飲食趨勢。

黃金比例的素油飯,使用老薑磨成細泥,再加上長糯米、麻油、香菇及素肉一起料理。長糯米吃起來Q彈有口感,麻油老薑香氣十足,越吃越涮嘴;由於老薑炒過頭會苦,因此炒料的火侯控制很重要,將老薑炸成汁,讓老薑的氣味融合在油飯裡,咀嚼之間口腔中充滿麻油及老薑的香氣,很多吃葷的人吃完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素油飯,因為吃起來比葷油飯更好吃。

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林秉閎,在出生之前,雙親就已吃素,雙親一直希望自己的子女們也都能吃素,一次林秉閎和老父親到親戚家作客,無意中吃到好吃的素食油飯,兩人都十分驚豔,尤其年邁生病的老父親,回到家後,還一直念念不忘那個好吃的素食油飯滋味,孝順的林秉閎,便因此懇求親戚教他做好吃的素食油飯,為了將最黃金比例的味道呈現給老父親,林秉閎不斷調整食材比例,嘗試老薑麻油跟食材不同的火候與煸炒時間,從此,林秉閎便走上了吃素的旅程,也無意中完成了父母的願望,善田的品牌也因此成立。

因緣際會下,林秉閎遇上了素食小夜市的夥伴們,為了將對親戚的感謝以及完成父母親的願望,回饋善恩給更多人,善田展開了全台素食小夜市餐車巡迴推廣油飯的旅程(圖四),希望讓更多吃葷的人們,也能了解素食的美味、愛上素食、習慣素食,一同推廣父母親吃素愛地球的心願。

特殊的香氣及口感,吸引許多不論吃葷或吃素的饕客,前來詢問是否開放加盟,但因為油飯不易保存,炒料的火侯及溫度的掌控都要小心留意,才能成就一碗好油飯,為了顧好品質,所有事情必須事必躬親,因此林秉閎決定以中央廚房的方式維持油飯品質,將善田油飯以單包裝的方式,宅配油飯,提供給想加盟的業者販售,並同步在7-11的賣貨便平台上架,以店到店的方式讓喜愛善田油飯的人更容易取得,因應客戶要求,也推出彌月油飯,憑著林秉閎對食材品質的堅持及油飯獨特的黃金比例,善田油飯至今已小有名氣,也廣羅許多死忠粉絲。

 

>>更多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10226096/?fbclid=IwAR2jH1ZZmgbz863O13mSgcduTgaBnpOBMU3BQiLuo-mxxS3T0HGPg_XMsmM

7-11賣貨便:https://lihi1.cc/UGuTB
LINE@:https://lihi1.cc/6CMau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ANTIENSO/

IG粉絲專頁:https://lihi1.cc/tA5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