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網路社群熱絡的時代,人們開始注意外型、體態、穿搭甚至是生活的格調分享,已不單單只是好看的皮囊就可以吸引大眾的注意,生活選品的小物也開始進入大眾的眼球視界,陶瓷一直是我國享譽全球的一項藝術創作,而這項創作一直以來都非常仰賴技師本身的經驗以及天賦,陶杯的厚度、色彩、加熱時的溫度有太多的細節會影響最終呈現的作品,近月來在網路上有一個新創的瓷器品牌非常受到網友關注甚至點評「必須買,整個系列我都好想要」。

青辰設計 (QingChen-design) 以陶瓷手作為主的設計品牌,把靈魂與理想揉進陶瓷的夢想家!品牌創始人就讀於清華大學的黃宸洋高材生年僅21歲,於2020年初大家都在瘋狂追求虛擬網路的時候創立了一個只追求用實體傳達溫度的設計品牌「青辰瓷器」從國中到大學都就讀於平面美術專業,即便在專班中也算數一數二的技術他也並不高傲的虛心學習成長,因為一路的藝術薰陶同時伴隨著周圍對自己巨大的質疑,慢慢的他有了屬於自己的堅持與面對藝術的夢想。將近十年的平面藝術經驗使黃宸洋在美感與藝術觀念佈下了扎實基礎,直到上了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接觸到自己的恩師祝大元教授,祝教授帶給黃宸洋關於立體藝術的基礎技術與未來展望,讓他在之後的陶瓷創作上有了高人一等的成型技術,這便有了在陶瓷藝術接下來的故事。

 

 

  青辰設計-品牌創立的理念為希望以土做為媒介,致力於使用西方引進的多樣化釉藥為基礎融合中式自古以來引以為傲的陶瓷器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結合美感與技術,透過手作與貼近人性化的設計,使生活器皿具有實用性,同時兼具藝術價值。

青辰瓷器生活選物秉持著的精神,希望以人為設計出發點,豐富生活的各個面向,使人沈浸於好器的心境和美學之中。

上為絞胎為一種陶瓷的裝飾技法,過程是使用的陶瓷專用染料”化妝土”與土進行柔合變色,  再用拉坏的方式成行讓不一樣的土交合排列產生出類似大理石的花紋,因為此手法機器非常難複製,可謂手作陶瓷的獨門高級藝術。

 “青辰杯”-釉料有成千上萬種不一樣的質地與成色,青辰設計在致力於撰寫釉要字典書籍的同時,找到了一款符合品牌氣質並且獨有的特色釉藥,淡雅端莊的粉藍”青辰釉”。

  “青瓷是陶瓷裡非常高上優雅的技法藝術,從古至今最令人咋舌的釉料品種,故宮利所收藏的青花瓷等便是所謂的青瓷。所謂的青瓷是用瓦斯(明火)所燒製淬鍊的,與一般現代的電窯有非常與眾不同的特色,也是俗稱的還原燒。青瓷在擁有非常優秀的透光度下同時擁有獨一無二的潤澤,使其反光清澈卻不赤裸,彷彿陶瓷器被一層溫潤的膜層呵護著,在觸感與視覺都有至高無上的至尊感。

周邊製品飲料杯提袋,青辰設計致力於融入大眾生活,所以不只在陶瓷方面也在布料(如襪子、飲料袋、吊飾、磁鐵等)也有研究,期望在日後大型家具的引進與開發,現在電影主流喜歡創作屬於自已系列的宇宙故事,身為年輕創作者,黃宸洋也期待創造著屬於自己的青辰宇宙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qingchen812

Instagram:青辰設計(qingchen_design

Pinkoihttps://www.pinkoi.com/store/qing-chen?ref_itemlist=K95rLnt5

網站: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1113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