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近年說是最夯的觀賞花卉,全台瘋繡球,各地都有各式各樣的繡球花主題園區,說到繡球花始祖絕對是陽明山繡球花季!每年的5-6月是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最盛開飽滿的時節,與其他地區不同,陽明山特殊的地理環境讓在地土生土長的繡球花長得又大又茂盛,讓在台北這大都市中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

在竹子湖這塊好山好水中,近年繡球花園異軍突起的花園莫過於「曹家花田香」,開業迄今邁入第四年,就逐漸成為網紅網美們的熱門打卡景點。

園區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天然梯田地形,將農田轉型為花田,開園至今嘗試種植多達2-30種花卉,多樣性的植栽也源於女主人熱愛花藝,經過不斷修正,才逐漸成為如今大家看到的花田風貌。

5-6月繡球花季曹家花田香擁有天然的梯田景觀,繡球花多達快10種不同品種,各色繡球花相織交錯,特殊的地形連綿也成為最天然的花海,園區各角落充滿巧思,打造夢幻細膩的繡球花田。花田裡還有粉紅鳥居、愛心花傘、峇里島藤編椅等造景,提供給遊客在花海中拍照。在繡球花季還有期間限定的和服出租體驗,讓遊客漫步在繡球花海中體驗日式風情,而在非花季期間,園區也為遊客打造許多花藝課程,可以在田野中享受涼風的吹拂,嗅聞山谷的清新,享受大自然優美的景色。

來到曹家花田香還有另外一個主題花卉,8-9月田埂式金針花,做為入秋前最後的絢爛,與其他地區整遍的金針花海不同,黃澄澄的花朵沿著田埂盛開,隨著風吹拂搖擺,一層層的梯田被金針花勾勒出美麗的輪廓,營造出金針花小巧浪漫且優雅的氣氛,還有限量的金針花採摘體驗,提供給遊客採摘後帶回家烹飪各式料理。

除了花卉之外,園區內還有設置不分季節都可觀賞的唯美乾燥花屋,由花藝設計師出身的曹老闆娘親手打造,繽紛溫暖的色調,設計出氛圍浪漫的溫馨情懷,提供給遊客拍照打卡參觀。屋裡還有販售花藝師老闆娘親自設計的乾燥花束、乾燥花蠟燭、新鮮水果釀造的果醋等,可供遊客參觀選購。

以為曹家花田香只是觀光花園嗎?除了可以賞花卉也是庭園咖啡廳!

曹家在餐飲方面可也是不馬虎,靠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庭園咖啡廳使用當地山泉水沖泡的坪林高山茶、獨家現磨特選綜合豆咖啡,以及來到曹家一定不要錯過的手工蛋糕,老闆娘的女兒有著烘焙的好手藝,結合當季在地食材所製作的各式甜點、餅乾,搭配咖啡、茶飲真的好愜意,讓遊客在賞花之虞,也能在花園中享受豐富多元的餐飲服務。

 

做為竹子湖繡球花園的後起之秀,「曹家花田香」漸漸的嶄露頭角,雖創業四年,經歷去疫情攪局,三級警戒讓正值盛開的繡球花季黯然落幕,徒留主人獨自欣賞,又碰到繡球花被有心人士惡意破壞,一年辛苦種植的心血全被剪光,但曹老闆娘對花卉的熱愛沒有被擊倒,更希望以善回應,除了規劃提供弱勢團體免費的戶外教學場地及部分體驗活動,也希望讓弱勢族群、學子也能享有戶外教學的權益,藉以散播愛與正能量。

曹老闆娘對花卉的用心設計,真的不是看看照片就能領悟得到,親自用雙眼來體會這片美麗的花海,在鳥語花香中散步閒逛,坐在山林之間喝著咖啡、泡壺茶、吃著手工甜點,暫時遠離都市的喧囂,體驗大自然的悠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