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編號:#37957

學員背景:蔡鋐蘙/8歲男/ 錦和國小二年級

課程時間:2020/11/25~2022/02/16 共15個月

學習歷程記錄:

鋐蘙是在小學一年級時開始加入杜耳運動計畫課程, 當時爸爸表示鋐蘙最大的困擾就是愛生氣, 容易突然就情緒爆炸, 寫作業時常疏忽出錯, 安親班老師也反映鋐蘙寫功課很慢, 要耗費很長的時間, 需要有人在旁邊特別盯著才能專注, 上課時容易恍神, 好像常處在自己的世界無法配合聽從老師的指令, 學習吸收也比較慢些。

 

在經過一年多的杜耳小腦運動訓練後, 爸爸說感受鋐蘙變化最大的就是他現在每天都笑呵呵, 情緒比較穩定, 不管是在學校或在班上人緣都很好, 走到哪裡都有很多同學跟他開心打招呼, 而且現在每天的功課也都能自己獨立自主完成, 不會常常藉口拖延, 從小學二年級開始, 整體的學習效率都提升, 成績突飛猛進, 最後學期末還拿到了總成績優異獎。

 

鋐蘙自己則說, 以前常常都覺得寫功課很辛苦, 覺得老師給的功課好像很多都寫不完, 雖然現在每天的功課還是一樣那麼多, 但卻變得可以很輕鬆快速完成, 連寫字也變漂亮了!現在覺得每天去上學都很開心, 很好玩, 這學期參加田徑比賽還獲得第二名, 連爸爸也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以前鋐蘙的肢體動作其實不太協調, 常常走路或跑步都還會跌倒!

剛開始加入杜耳運動計畫時, 爸爸說的確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但隨著每天逐日累積與不間斷地練習, 在透過自己的觀察及學校老師的反饋, 發現鋐蘙的確是真的進步許多, 真的很開心有找到對他有幫助的改善方式!讓他不再因為學習而感到辛苦!

小二生不再每天為寫功課所苦 肢體動作變得協調跑步變快 現在覺得每天上學好好玩

 

關於杜耳小腦運動介紹:

在杜耳計畫中,我們是透過一對一個人量身評估訂制的運動處方,將每天小腦運動時間濃縮為10分鐘,一天做二次,就可以達到有效的各項改善!

 

杜耳小腦運動是直接針對造成困擾的問題根源著手,以運動刺激小腦的自動化機制,改善腦部管理閱讀、書寫、注意力、動作協調、情緒調節等特定區域的效率,而且一旦改善後,就不會退步,這種腦部生理特性改變的可能性稱為「腦神經細胞的可塑性(Neuroplasticity)」,一旦小腦學會能更快速與自動化去處理訊息,在日常生活及各種學習上就可以變得簡單和有趣得多。

一般來說,杜耳運動計畫大約需要12~18個月的時間,依每個人狀況差異,計畫完成時間也會有所不同。然而儘管每個人的症狀程度不同,但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因素在於,是否能持續、努力地作運動,因為唯有每天不間斷地持續運動,才能有效達到刺激小腦的目的;而且,家長也要扮演好陪伴、鼓勵與監督的角色。只要您與家長做好心理準備,杜耳運動就會為您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

 

關於希望杜耳學習發展中心:

官方網站 | http://www.dore.com.tw/

諮詢專線 | 0800-500-858

線上五秒自我檢測 | http://www.dore.com.tw/learning-difficulties/symptom-profil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