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uggles,一家藏匿在台北巷弄內的蔬食餐廳。

酸菜優格時蔬拌麵?我看著這菜名,尋思著為什麼洋食優格可以加進台灣日曬關廟麵裡?再說了,台灣酸菜跟優格聽起來更是奇上加怪的搭配,但衝著這麵得過國際獎項的頭銜,我決定吃吃看!誰知這一吃,便吃成常客。這酸菜優格時蔬拌麵一端上來,我就被它豐富的色彩吸住了眼球,橘紅色、草綠色、奶白色、黃色……不管,先拌拌看!

 

第一口,濃郁的自製優格加上台灣酸菜的辣勁便散開在嘴裡,蔬菜剛好中和了那股勁味,中途還嘗到脆脆香香的小司康。神奇的是,在奶味的餘燼隨之而來的是一股涼爽清脆的口感,吃完嘴裡完全不會甜膩,反倒是十分清爽舒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清爽的味道是台灣芭樂!不僅綜合了優格的濃郁風味,更增加了料理的深度。

 

酸菜,雖說是台灣本土手作醃製食材,但別擔心,這東西德國也無處不見,所以外國人肯定是吃得慣的。全球都愛的優格則是這碗麵的精華,由老闆娘親手製作而成,能夠幫助外國朋友在第一時間接受這碗富有台灣本土食材的餐點。

 

一個大碗公,盛裝著看似衝突卻十分融入彼此的食材,互相中和、提味,形成獨一無二的口感!就好似這小小的台灣島,裝載著台灣本土文化的同時融入著許多異國文化。我們在同一片土地上好好的融合、擦出火花、再重新組成全球獨一無二的文化。

 

這一碗麵,滿足了我所有的想像與好奇心,每吃一口都是一次驚艷。我認為,如此有創意的中西結合,最適合推薦給外國朋友!

 

去哪兒吃推薦

地區:臺北市地點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號之6

特色:『手作優格、台式酸菜、台南日曬關廟麵、台灣芭樂、當季時蔬』的結合。

品項:酸菜優格時蔬拌麵

其他:起司大滷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