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影響之下,工作機會變得越來越少,從烘焙系畢業後決定要回家鄉自己創業,除了希望可以多陪陪家人,也可以運用學校所學在網路上開一家韓式風格甜點店。

從一支刮刀、一個鋼盆與一絲衝動開始的工作室,全程手工製作,使用嚴選食材,減糖配方降低負擔,目前常態販售商品有:吸睛可愛的韓式軟餅乾,分為芝芝乳酪餡及棉花糖餡,餅乾口感鬆軟,芝芝冰過後像是在吃重乳酪蛋糕,棉花糖加熱後有拉絲效果,高顏值的外表送禮自用都很適合;韓式厚餡達克瓦茲,內餡有別於一般的打發奶油霜,選用奶油乳酪做為內餡,熱量不僅是奶油的一半,更添增了一層乳酪風味,比奶油霜不膩口,配上達克瓦茲表面酥脆的糖殼,外酥內軟的口感大大滿足,不定期更換新口味,訂購滿5個即用質感緞帶透明盒裝,送禮也不失面子。

以及節日限定限量手工鐵盒餅乾,包裝簡化更環保,食用完餅乾後鐵盒還能拿來收納小東西,充滿主題性且可愛精緻的外表,讓送禮多了一種選擇。目前也有開始販售手工餅乾,採接單製作需提前預約,只給客人最新鮮的美味,可以宅配也可事先預訂在嘉義自取,提供客製化服務,讓客人感受南部的人情味與溫暖。

現今網路發達,宅配服務方便,即使因為工作或是疫情,不在親朋好友身邊,也能將自己的心意透過甜點傳遞給重要的人,收到的人在享用的時候露出開心的笑容,是如此簡單平凡的幸福。

很多人常常有個疑問,甜點為什麼小小一個卻賣那麼貴?其實從準備階段的構想、多次的嘗試與失敗、尋找適合的設備包材、採購叫貨、行銷、製作到出貨、清點庫存等等,每一個步驟都需花費大量時間與精力,才換來一個有溫度的甜點,還包含很多維持衛生品質的隱形成本 ,加起來的數目都不小,每個用心製作出的甜點,背後累積的努力往往容易被忽視。

BE甜點的經營理念是希望讓客人消費後的金錢都化做我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繼續進修與學習並研發出更多產品,讓客人可以吃到更高品質的甜點,成為良性循環的雙贏局面,最後將價值回饋到客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