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許多的特色藥局,傳言藥界內部公認專業度最令人推崇的藥局之一就是「美術藥局」。美術藥局服務的藥師群,都是碩士、博士級的藥師,也曾經擔任區域教學醫院的主管,經驗豐富親切專業,能夠傾聽民眾的健康問題給予最適當的建議與方案。

無論是一般藥局常見的服務,如慢性用藥處方調劑領藥、家庭常備藥購買、傷口照護的敷料、保健食品諮詢,都能耐心地提供說明,像朋友一樣關心不會強迫推銷。美術藥局也是國民健康署合約戒菸藥局,如果民眾有戒菸的需要,專業戒菸藥師會幫吸菸的人找到戒菸的障礙,詳細評估最適合的尼古丁替代用藥加上衛教,提升成功戒菸率。

另外,美術藥局也提供專業藥事照護,可以幫社區民眾進行用藥整合,分析有沒有交互作用、副作用,或藥品應該什麼時間吃最適合,有需要時藥師還會貼心的寫一張「用藥建議書」,給社區的民眾可以在回診時拿給醫師看,進行藥物的調整。美術藥局還有提供長照服務的C碼專業服務與E碼的輔具服務,讓有長照需要的民眾就近找到可靠的藥師協助解決問題,不只有長照,美術藥局也是全台少數提供「居家醫療」藥事照護的藥局,與居家醫師合作,提供居家藥物以及安寧用藥,為超高齡化社會實踐在地安心終老的理想。


 

看起來很西方的外觀,美術藥局裡卻有一面獨特中藥網美牆,提供藥膳與茶飲養生,還有美術藥局熱賣的─蚊別香包、手切八仙果,以及一些中藥的周邊產品。蚊別香包是藥師純手工從一個白色袋子細心做成的,送禮自用都十分好評,回購率很高,堪稱被掃貨排行第一名。

嚴選的烏梅八仙果不含防腐劑,逐批檢驗合格。藥師說:「自己敢吃的才敢賣給大家。」也是許多民眾來藥局就直接指定的產品之一。

有需要歡迎到美術藥局,有值得信賴的藥師在這邊為你服務,美術藥局也有專屬吉祥物「阿澤」,在藥袋上及線上平台擔任小幫手,阿澤本名是白澤,是山海經裡的神獸,能說人語,通達天下萬物情理,是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獸。美術阿澤有著乳白色毛茸,藍色角能專業冷靜思考,紅色鼻來自可愛暖暖的初心,阿澤為美術藥局的朋友天天守護著身心靈的健康。


加入LINE可以享受無距離的專業服務及第一手消息:https://page.line.me/914liezy?openQrModal=true

藥局LINE官方帳號:@art920 

藥局官網:https://www.life-artpharma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