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日新月異,隨著人類的文明進步很多生活品質都在慢慢上升,但我們不容忽視平常接觸最廣的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小至洗碗精、洗衣精、洗手液都是石化合成會毒害身體、肌膚而且還會在環境殘留的慢性中毒,更不用提那些市售標榜著天然清潔但內容物根本不是100%純天然的產品,試圖誤導消費者的廣告非常非常多,畢竟清潔用品誰不希望使用的是天然的呢?

 

一般市售清潔劑含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等多種化學成分,可能對健康帶來威脅。我們邀請到安潔寶品牌主理人來教大家如何簡單辨別,以防自己成為那些廣告標語下的羔羊。

 

辨別最簡單也是最直接的方法,除了看產品內容物的成分外(也許很多成份沒有寫出來或者是一般消費者根本看不懂),其實有個初步簡便的方法就是用「火」燒看看,沒錯!你沒有看錯就是用火,利用氧化還原是最簡單最直接的作法,什麼東西做的燒完就是剩下什麼東西,首先準備一隻鐵湯匙,把想要實驗的清潔劑擠一點點在上面,拿個打火機或者酒精燈放在下面加熱,清潔劑含有大量水份,當我們在加熱的過程中把水份蒸發、冒黑煙、發出惡臭、接著助燃(是真的會起火),如果最後剩下黑色、類似焦油的凝固物質,那麼你就該質疑你所測試的清潔用品是否是添加石化合成的產物,不論你如何加水都無法變回原本的清潔液狀態,那個黑色物質完全不具備任何的清潔力,並且在加熱到後面的過程當香精揮發後會有一股類似塑膠燃燒的味道,這就是石化提煉的清潔劑。

 

安潔寶的天然清潔用品燃燒後殘留的是白色泡沫狀的固體物質,將白色固體物質加水後會恢復清潔效果,這是完整的氧化還原過程,加熱蒸發掉的只有水份,本身的清潔效果跟其他添加物沒有關係,以上實驗真實且震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但是過程一定要小心並且耐心的等待實驗結果。

左邊為他牌,右邊為安潔寶

左邊為他牌,右邊為安潔寶

左邊為他牌的石油原料及化學原料,右邊為安潔寶只殘留白白的海鹽。

但為什麼會有化學清潔用品呢?因為快速、方便、成本低廉價格便宜。

可是石化化清潔用品又會對人體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輕則輕度過敏(紅腫癢),嚴重會灼傷、潰爛,但是不改變的就是你沒洗乾淨的時候會在肌膚殘留,造成毛囊堵塞、皮膚容易出油、甚至是毛髮容易斷根脫落的問題。

 

安潔寶的清潔用品使用天然且易清洗、不會傷害肌膚、不會對環境產生負擔的原料製成,不僅無毒無害,用的還是食品級的原料!安潔寶跟一般市售的清潔用品不同,所有產品皆不含矽磷、塑化劑,很適合敏感肌膚以及異味性皮膚炎患者使用,品牌主理人笑著說:「我秉持著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最愛的人,守護家人也守護環境,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引用(經皮毒)

 

品牌:安潔寶

官網:https://dainita.com.tw/

臉書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anjie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