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產芒果、荔枝、釋迦、到蓮霧等各種美味獨特的水果品種,但是水果除了拿來吃,也能做成化妝品嗎?化妝品和水果一樣,不僅顏色豐富,更是琳瑯滿目,不論是美美的唇膏,閃亮的眼影,或捲翹的睫毛膏都令人愛不釋手,但你知道這些化妝品的成分是什麼?

大多數化妝品中的主要成分包括水、乳化劑、防腐劑、增稠劑、保濕劑、色素和香料。成分可以是天然的,也可以是人造的,對健康有潛在影響的主要取決於添加的化學成分。

近年來國內外吹起一股純淨美妝風(Clean Beauty),簡單的定義就是無添加毒素和有害化學物,且無動物殘酷實驗的美妝。國內消費者對養生健康等議題已非常重視,這也漸漸反映在美妝保養品上。採用水果提取物來調色製成的化妝品,不僅徹底改變純淨彩妝產業,更顛覆了使用化學染料和合成物的傳統化妝品。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吃藍莓、櫻桃、桑槮等莓果時,不小心就沾到皮膚或衣服上,且很難清洗。身為著名的化學家,美國純淨彩妝100%Pure創辦人Susie Wang最引以為豪的成就之一就是利用這個水果色素的特點,發明水果色素(fruit-pigmented)提煉製成的一系列水果化妝品,並取得獨家註冊商標。100%Pure是百分之百無動物殘酷實驗,不含人造色素,人造香料,合成化學防腐劑和有害毒素。具有專有的天然抗菌生產系統,使用日本金銀花,百里香,奧勒岡,金印草,迷迭香,薰衣草和高濃度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來保存產品。所有配方都使用食品級成分,未精製糖,黃油,鹽及盡可能取材有機成分。並且榮獲美國USDA有機認證,歐洲ECO-CERT認證,美國OTCO認證和美國NSF認證等各項權威認證。

 

有哪些常見的水果成分?

草莓:含維生素C,有助舒緩和鎮靜,減少紫外線傷害,可淡化瑕疵斑點,提亮抗衰老。

櫻桃:含維生素ABCE等,回復肌膚光澤,強化毛髮。

藍莓:含抗氧化劑、纖維和維生素。增強肌膚防皺,維持肌膚活力彈性。

黑莓:含維生素C和花青素,提供保濕滋養,使肌膚煥發健康光澤,減少細紋。

番茄: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鉀、維生素A和維生素B,可去多餘油脂,縮小毛孔,緊緻肌膚。

石榴:含生素C、維生素K、鉀和石榴酸等,有助滋潤皮膚並防止水分流失。

酪梨油:含β-胡蘿蔔素、脂肪酸和維生素ADE等,可保濕滋養,恢復肌膚彈性。

玫瑰果籽油: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黃素和番茄紅素,可保護和滋潤皮膚,調理紋路,恢復肌膚活力。

芒果籽油: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和環境污染,可舒緩和軟化。

 

現在台灣消費者不用捨近求遠了。美國100%Pure的台灣官方授權商Sheer Arctic雪亞緹也供應多款水果化妝品,舉凡粉底液、底霜、粉餅、睫毛膏、眼線液、眼線筆、口紅和唇膏,色號齊全,選擇性多,水果化妝品來台短短一年已累積不少孕婦和新手媽媽成為忠實的粉絲。

 

>>購買資訊

Sheer Arctic雪亞緹 純淨美妝 無毒保養

官網:https://rink.cc/bc237

FB粉專:https://rink.cc/dnotn

IG粉專:https://rink.cc/i5izh

官方LINELINE@641qnvtx

電話:(02) 2647 1170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