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看的場景,想要拍攝好看的影片,可是專業攝影棚或咖啡廳包場又好貴,自己打造一個場景好費事,如果之後想要換也很不方便...基於以上各種因素,近年來開始流行了一種新產業「共享空間」。

 

 

共享空間,涵蓋的範圍又比一般的專業型場地租借更廣泛,常見的像影像攝影棚或設計工作室、只營業局部時段的咖啡店,他們會將自己的空檔時段,出租給客人使用,因為並非是專門租借用的場地,所以這類型的空間的租借費用就會比一般的專業場地更親民。

 

 

近年來因為網紅YouTuber等拍攝需求增加,但因為拍攝製作費用考量,不會每一集都特別製作場景,又想要有豐富的變化,越來越多的網紅及Youtuber等知名人物開始選擇租用共享空間拍攝,因此這類型的場地租借也越來越蓬勃發展。

 

拍攝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場地,容易被選上的場地往往會有以下幾個特性:

1)環境的舒適性

2)交通的便利性

3)時間的自由性

4)場地內部的可變化性

5)費用要便宜!!!!

6)額外便利的服務

 

 

因為拍攝和一般活動租借的需求不同,所以能提供拍攝者方便拍攝的地方就容易成為熱門的租借空間。例如想要用長鏡頭拍出唯美的畫面,在同樣大小的形況下,狹長的空間就會比方正的空間更來的有優勢。又或是需要在場地內部配置道具或桌椅來營造氣氛,就可以選擇室內擺設可以方便移動的場地。有時可能會有拍攝者需要在場地內直播,所以場地的網路速度是否夠快以及是否穩定也是選擇場地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其他像是硬體設備、可租用時間、交通是否方便、價格是否便宜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評選要素,不過這一兩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共享空間的發展有一度受到限制,所以環境整潔,通風良好也成為好的共享空間的最基本要素,不論用途是拍攝或是辦活動,選擇一個安心舒適的場地,讓想要達成的事情能更加順利完成才是最理想的。

 

藝秀設計影像工作室 提供您安心的場地租借。

http://www.eishow.net/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63號4樓

02-2596-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