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火車站前的南華路,以前是條補習班林立的熱鬧街道。每日用餐時段,整條街的餐廳學生多到爆滿!沐川咖哩就是其中一間深受學生喜歡的店家!

沐川咖哩已經是一家二十年的老店,專賣香料咖哩飯跟日式蓋飯,近期新推出古早味鍋燒麵跟麻婆豆腐燴飯,只賣簡單幾樣餐點,味道卻一點也不簡單。咖哩醬料是手工炒製,工續繁複,準備工作從市場買來的豬板油開始,煉製豬油,加入獨門的十幾種香料浸泡出香味十足的香料油,再加入特選麵粉炒出風味獨特的咖哩塊備用,再以大量的洋蔥、蒜頭、老薑等等辛香料炒香,加入熬六小時的雞骨高湯,最後還有加入老闆秘密配方的香料粉增添香氣,每個步驟都是經過快二十年每天炒兩大鍋咖哩不斷精進研究的結晶!到今日為止老闆還是再持續研究怎麼再能更上層樓。

來到沐川咖哩必點的是他們家的豬排跟雞排,手工厚切、軟嫩多汁,豬排屬於日式風味,雞排是台式炸雞腿排,無論是配咖哩醬、柴魚醬油都超級好吃,各自都有一大票死忠粉絲。

日式蓋飯的醬汁調的很妙!吃完不會讓人覺得膩口,搭配酸甜的海帶絲跟鹹香海苔絲,是喜歡清爽飯食的最愛!鍋燒麵的湯頭是大量蔬菜熬煮而成的!料超多、蝦子鮮甜無比,吃完不口渴就知道真材實料!還有麻婆豆腐是老闆的私房料理,常常還沒拍照就吃光光了。總結是一家CP值超高很真材實料的小店,是來到高雄旅遊出差真心推薦來吃一趟的高雄小吃,有來到高雄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官網: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10129139/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924040496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123號

電話:07-23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