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朋友的介紹下,體驗到了一個很棒的頌缽工作室,要來跟大家分享推薦。

一走進聆曦心靈工作室就聽到充滿朝氣的招呼聲,來自於頌缽音療師Selinpher,課程開始前先簡單介紹頌缽。 頌缽的起源有些不同說法,起初在喜馬拉雅山脈一帶,是被用來承裝食物的器皿,其成分由金、銀、銅、鐵、錫、鉛、汞所組成。

 

頌缽是最好的自然療法之一。

人體的70%由水組成,當頌缽的聲音與振動頻率與水共振,傳達到人體相應頻率的器官,像對身體內外施於溫柔的按摩一般,能打開阻塞的通道,排除累積的毒素,修復療癒,最終讓心靈淨化與和諧。

頌缽作為聲音療癒的工具,是利用共振的原理,以樂器的聲音,繞過人的意識,直接作用在身體層面,不可抗拒的使大腦在很短時間內產生大量α波,使身體進入放鬆的狀態。研究證實,頌缽能使大腦從亢奮的β波下降至α波,而當我們進行冥想時,大腦產生的也是α波。而在完成頌缽音療後,心跳會放慢、呼吸頻率減緩,有助於人體進入睡眠狀態。

在對頌缽有了基礎的了解後,就要開始感受頌缽的魅力了。

將頌缽置於掌心時,立刻感受到那重量,揮著缽棒敲下去的那一刻,一個來自於宇宙深處的聲音,「OM」的聲音,穿透了整個人。靜下心聽著頌缽通過缽棒敲擊於缽時,所發出的共鳴穿透了皮膚進入肌肉、透過骨頭振入內心。

隨著課程進行,頌缽移動到對應七脈輪的位置,隨著音波震動電流般的酥麻感覺穿透全身。

痠、麻、癢、痛或者沒感覺這些都是正常的體驗。部分體驗者剛開始接觸頌缽有的反應很大,有些舒服有些人會感到不適,因為頌缽的能量十分強大,若感到不適,此時可以稍作休息,調整呼吸喝水。

漸漸地隨著缽音,心靜下了,身體感到一種無限的平靜,漸漸地睡著了。

課程結束後,頌缽音療師Selinpher輕輕地喚醒了我,看了一下時間並沒有過很久,但感覺到像是深深的沉睡了好幾天的舒坦,重新充滿了電力。

現代人的通病,壓力大,睡眠不佳導致其他的症狀出現。許多被療者在完成頌缽音療後的隔天,最多的反饋就是「睡了一個好覺」,頌缽能消除疲勞,平衡腦波。 

現代人壓力大,往往是心理影響生理,心情不好造成頭痛,胸悶,甚至緊張盜汗,透過頌缽音療,讓心安靜下來,舒緩放鬆身心靈。

課程結束後,好奇的問到頌缽音療師Selipher是什麼原因成為頌缽音療師的?

親切又開朗的Selinpher也是現任美語補習班的班主任。 擁有多年補教經驗的她,常接觸許多家長、學生與老師,在接觸某位助教後,發現對方身受憂鬱症困擾多年,無法停止自己的自殘行為,最終在20多歲那年自我結束。事發後, Selinpher很難過自己為什麼沒多陪伴對方,拉對方一把,因此讓遺憾與心碎在心中漫延,而對方的笑容一直深印在腦海,也 讓她想找出生命與情緒的關連性,如何處理負面情緒的出口,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尼泊爾的頌缽。

第一次接受頌缽音療時,第一敲,敲響了知覺;第二敲,敲響了Selinpher的想法。

透過頌缽帶來的平靜,Selinpher找到一個與自我對話的新方法。也讓她想更深入了解頌缽進而投入學習取得證書。

Selinpher說,頌缽音療時,缽與人的頻率就像是對話,音療的過程中便能感知被療者的情況,在不需多說明的情況下就能找出哪些地方需要做加強。

頌缽也是最容易入門的樂器之一,不需要音樂基礎就能學,Selinpher也很推薦參加中缽一日課程,學會基礎的理論與手法,不只能自我療癒也能一起療癒身邊的人喔!

聯繫方式

IG:https://rink.cc/8dlx1

FB:https://rink.cc/kdae7

Line ID: @200pjoz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