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身體肌肉與喝水吃飯一樣,是再自然不過的動作,然而,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使得肩頸及手部疼痛、躺著看電視滑手機使得下背部疼痛、長時間翹腳與久坐產生的假跨髖… 等等,這些動作習慣姿勢看似沒有太大的影響,但長時間累積下來,導致水腫、下半身肥胖,並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率,還會造成脖頸、腰部、背部酸痛,若肌肉力量不足,往往容易在進行某個動作的瞬間,忽然扭傷肌肉或背部拉傷。這些在不自覺間養成的不利於健康習慣,特別是最常見的久坐與姿勢不良,往往造成腰痠背痛、脊椎痠痛、下背痛,其中最關鍵的主因是『長時間累積不正確使用肌肉的習慣』。

 

要能使疼痛不再一直反覆發作、同時也復健科與物理治療很常呼籲的治根本方法,就是選擇「學習一套正確的肌肉發力方式」,透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與建立的肌力,也是能帶著走的自主復健能力,可以重新融入生活中時時刻刻被運用,即使避免不了長時間工作、忍不住翹腳、斜躺滑手機等不良習慣,自己能讓正確的肌肉發力幫助從不良習慣動作中平衡減緩回來。而學習正確的肌肉發力方式,可以從這2種抗阻力運動,幫你達成完整訓練–『彼拉提斯』和『重訓』:

 

1. 彼拉提斯(皮拉提斯)是透過彈簧的阻力跟懸吊力去引導動作控制及呼吸方式,鍛鍊到較小及不常使用到的肌群,可減緩因為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腰、背部痠痛問題,矯正姿勢,改善並防止駝背、脊椎側彎。此外,亦可有效提升脊椎、骨盆的穩定度,強化肌肉的延展性,使身體線條更精實修長。

 

2. 重量訓練(重訓)屬於力量訓練的一種,鍛練大肌群與核心肌群的耐心。透過大型器材給予抗衡重力,被訓練的肌肉會因壓力的施加而形成阻力,變得更強壯。除了增強肌肉外、調整不良姿勢之外,由於重訓會用到大範圍的肌肉,能大量消耗能量,故有助於燃燒脂肪。

 

位於捷運小巨蛋站,專精於彼拉提斯與重量訓練的『唯爾運動Wellspace』,除了專業的教練團隊,量身安排合適的鍛鍊課程,亦有物理治療師可提供專業的保健諮詢與治療。場館提供一對一個人課程與小班制團體課程,針對想要解決下背痛、椎間盤突出、矯正姿勢、瘦身減脂等等目標的學員,透過一對一個人課程,幫助學員在一段時間內能有效達成目標;針對想單純運動的學員,透過小班制團體課能讓運動延續動能,持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特別注意在進行肌肉訓練之前,務必要先建立正確的觀念,很多人誤以為重訓的重量愈重才愈能達到訓練效果,但若體能狀態不堪負荷,反而會造成損傷。建議在運動之前,進行專業的健身評估,確認自身需求及狀態後再作選擇。

 

『唯爾運動Wellspace』營運項目

彼拉提斯、重量訓練、嬋柔、運動按摩、泰拳、一對一個人課、小班團體運動課、公司企業包班、團體包班、場地租借、下背痛/椎間盤突出矯正、燃脂瘦身減脂、體態線條雕塑、選手培訓※

 

公司資訊

聯絡電話:02-2712111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2:00,週六10:00~14:00

公司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7號號7樓

網站連結:http://www.wellspace.com.tw/

FB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ellspace0220/

IG粉絲團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ellspace0220/

 

關鍵字查詢

台北松山皮拉提斯,台北市松山重訓課程,台北松山區拳擊,台北松山兒童運動,台北松山兒童拳擊,台北松山肌少症,台北松山樂齡銀髮肌力訓練,台北松山一對一教練,台北松山體態雕塑,台北松山區減肥瘦身,下背痛運動,腰痠背痛運動,皮拉提斯,重量訓練,泰拳,運動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