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戊辰畫廊的初次印象是和友人前往埔心牧場的路上,車窗內的我被濃濃的綠意吸引,大片綠色草坪擺放著原木古樸的小木馬和幾張石椅好不愜意,草坪上就可以看到大片落地玻璃,玻璃內有琳琅滿目的漂亮東西正在一閃一閃的邀請我。

 

今年結婚買了新房,為了新家的擺飾我想起了戊辰畫廊,也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資料,於是在秋意漸濃的某個下午首次來到這個地方,車道旁台灣欒樹隨著季節的變化集結成嫩紅苞片的小花,像個數萬個小燈籠掛在樹梢,草坪旁有一段石板小徑,小徑旁有參天的榕樹,戊辰畫廊就在小徑的盡頭,推開畫廊的大門,伴隨著清脆悅耳的門鈴聲正式展開我的尋寶旅程。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這隻彩繪的大馬,左側馬腹畫著不知道是外星人還是什麼的奇怪生物,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此時我完全忘記自己是在畫廊中。

 

接著,我看到了畫,而且是「大量」的畫,這些畫幾乎無所不在,牆上掛著、地上擺著、甚至連要出售的毯子上都有待錶框的畫作。

 

畫的種類也很多樣,油畫、版畫、國畫、水彩、字畫,連複合媒材的作品也各自精彩。其中以辦公桌後牆上色彩豐富、筆觸豪邁豪放的王鴻正油畫最為好看,畫作中的騎士各個策馬奔騰只為奪冠。

 

鐵雕壁飾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把冷冰冰的鐵件做成了一片片亮金色的鏤空荷葉,把整片牆面當成畫布,徐志摩說的數大便是美也許就是這樣子。

 

新銳藝術家的不鏽鋼抽象壁飾,造型大膽前衛,視覺衝突的震撼感像是一杯雞尾酒,好看也好入口。

 

一直以來藝術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似乎是絕緣體,是那些有閒有錢的人的活動,藝術並非只是名利的追捧,有質感的生活也是藝術,而有質感的生活並非是對高級物品的追求,在戊辰畫廊你也可以看見貼近生活的各種商品。

 

從原木傢俱到每樣僅此一件的風化傢俱、到餐具器皿、酒架、燭台、香氛蠟燭,甚至連洗手間的盥洗用具、各式材質的面紙盒,可以大大滿足選擇的快樂,如同音樂在生命中譜出美妙的樂章,藝術就是這麼簡單。

 

戊辰畫廊內的立體雕塑、擺飾一向是顧客的最愛,從小茶几上的小物到室外大型雕塑應有盡有,有花藝小盆栽到金屬芭蕾舞者、呆萌可愛的木質貓頭鷹、玻璃柿子、元寶到象徵發財聚財的聚寶盆跟發財樹,聽說設計師也愛來這挖寶。

 

燈具也是畫廊的一大看點,樑上掛著各式燈具,歐洲貴族吊燈、工業風吊燈、現代玻璃吊燈、水晶吊燈,無論是開店還是自用絕對可以找到適合屬於你的燈具。我在店內看到鹿頭造型壁燈,鹿頭散發著柔和的金屬色澤做工十分逼真細膩,鹿的嘴裡咬著水滴形玻璃燈具,模樣十分討我喜歡。

 

畫廊的花器也是各有千秋,是花器也是容器,當然也是藝術品。白色提籃落地花器,不僅大器且具時尚感,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大紅及粉嫩的牡丹色澤飽滿艷姿嬌態,有的正在綻放,有的含苞待放,使整體以最美麗的樣子呈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戊辰畫廊顛覆了我對「人造花」的觀感,我之前一直覺得人造花假假的,但是現代的人造花做的維妙維肖,絲毫不輸真花跟永生花,真的造福不少像我這樣的貓奴。

 

現在流行的多肉植物也有「假貨」,也同樣維妙維肖,將它們小型玻璃花房內,隨手放在家中喜歡的地方,這小東西為你把綠意帶進了家中。

 

擁有八百多坪的展示空間的戊辰畫廊,其實花一個下午是逛不完的,根本是一座小型藝術館,來這裡覺得很輕鬆氣氛溫馨,種類繁多的各式展品,看得眼花撩亂,沒有明確要挑選什麼物品的人,值得在這多待一些時間挖寶,店內隨處可見巧思,即使是一個小角落也佈置的很用心。

 

等我要離開時,已經華燈初上,店內吊燈發出溫暖的燈光,玻璃外面車水馬龍儼然是另外一個世界,帶著滿滿的收穫和這個水泥森林的休憩地道聲:再見,戊辰畫廊,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