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房價攀升,買房已屬不易,更遑論買了房之後還有一大堆的生活家電、家具、冷氣要購買,到最後僅剩寥寥無幾的裝修費用。

過去,裝修總給人巨額開銷的錯誤印象。其實,只要抓對幾個重點,就算小額經費,一樣能創造別出心裁的個人品味!

 

技巧一 : 適當美化冷氣管路

一般分離式冷氣安裝,總會明顯看見外露的銅管跟排水管,若在施作底板同時巧妙加入燈光或窗簾盒處理,相信,對空間絕對有加分效果。

 

技巧二 : 局部天花板包裝消防管路

因應法規,常見天花板下一堆消防管路,過去的裝修方式多數會將天花板全部封板以掩蓋管路。但卻因此導致天花板高度過低,形成壓迫。建議可只針對管路位置做局部性包覆即可,若情況允許,甚至可在處理天花板同時安裝間接光源,務求保留最大高度,複層天花板不但可增加立體感,也可減少施作面積,降低費用。

 

技巧三 : 善用系統櫃,減少現場櫃體製作

一般木作項目中,櫃體的施作成本整體偏高,不妨改以系統櫃來取代部分木作,減少現場施作便可降低時間成本,省錢又實惠。

 

技巧四 : 善用光源營造空間氛圍

現下廣泛應用的LED燈具,除了配合天花板使用的內崁式燈具需事先請水電配線外,愈來愈多感應式裝置可供選擇,除可省略佈線費用外,也可依心情隨時變換光源,為空間增添溫度。

 

技巧五 : 多利用壁櫃收納

大型收納櫃相當佔空間,但收納又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功能,建議可選用市面上現成的收納壁櫃安置上牆,也是個精省的好方法。

 

技巧六 : 大膽嘗試色彩

一直以來,國人總習慣選用淺白色系漆料來粉刷牆面,一但家具選用不當,便容易顯得單調,何不試著用色彩來妝點空間,省錢的同時更可創造樂趣喔。

 

以上幾個小技巧,提供給小額裝修的看官們參考~

若需要進一步的裝修諮詢,歡迎您來電0956601661

里安室內裝修設計https://www.riaan3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