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蜂蜜宅配團購,全台天然蜂蜜,龍眼純蜂蜜,荔枝純蜂蜜,百花純蜂蜜

彰化蜂蜜宅配團購,全台天然蜂蜜,龍眼純蜂蜜,荔枝純蜂蜜,百花純蜂蜜

 

在一大自然環境中,從蜜蜂箱往外擴散方圓3公里內,以當地特色植物或其生物多樣性為基礎,結合2~5萬隻蜜蜂辛苦採集的運動軌跡而成的『花蜜』。加上我們養蜂人逐花而居的總蜂箱數,在一定的時空環境下於蜂巢中孕育而成熟的『蜂蜜』,就是像黃金般滴滴珍貴的當地特色蜂蜜,是獨一無二也無可比擬的大自然恩惠。

在台灣我們的特色蜂蜜:包含常見也帶量的柑橘類蜂蜜、荔枝蜂蜜、龍眼含荔枝蜂蜜、龍眼蜂蜜、咸豐草蜂蜜、烏桕蜂蜜;稀少而量能不穩的水錦樹蜂蜜、酪梨蜂蜜、柿子蜂蜜、金棗蜂蜜、西瓜蜂蜜、哈蜜瓜蜂蜜、無患子蜂蜜、紅棗蜂蜜、紅淡比蜂蜜、埔姜蜂蜜、白千層蜂蜜、棗子蜂蜜、芝麻蜂蜜、鴨腳木蜂蜜…等等。另外尚有許多無法量產的蜂蜜包含枇杷蜂蜜、櫻花蜂蜜、蘋果蜂蜜、水蜜桃蜂蜜、桂花蜂蜜、桃、李、杏、梨…等等。話說回來 何以見得無法量產,其原因包括:1、有些果樹對蜜蜂而言是非蜜源植物,為粉源植物。2、在冬季與春季開花時,其氣溫偏低無法產出足夠且穩定花蜜。3、有些開花時農藥的使用…使蜜蜂死亡讓蜂農望之卻步。

 

談到特色蜂蜜,各賣家只能各自表述?筆者目前是第三代養蜂人家,從爺爺開始創立『永祥養蜂場』延續養蜂事業到現在經營『招蜂引蝶的蜂蜜專賣店』已經50多年了,對於長輩傳承給自已的專業能力是自知的。那麼要如何把自知的,傳達給消費者成為大家都知道的呢?我想除了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以外,只能靠第三方公正單位的研究成果了。

 

不僅於國外,蜂蜜是十大常見易摻假食品之一。我國108年台北市抽檢市售(地點包括超市、量販店、農產品專賣店、生機食品店等)也發現不合格率高達26.7%,將近三成商品不符合AOAC純蜂蜜規格及CNS1305標準規範。蜂蜜摻假事件最常見為外源糖漿的添加,但是除此之外,仍然有其他偽造方式例如:花蜜來源、原產地的標示錯誤。而蜂蜜同樣也會暴露在外在的風險如污染或是降解。第三方公正單位:歐陸集團Eurofins ScientificSGS都能提供完整專業的蜂產品創新和公認的檢驗方法,讓消費者知道蜂蜜內容物的完整性。

 

破解蜂蜜攙偽之多元技術:

1NMR profiling廣泛的掃描方法。

2IRMS同位素檢測。

3、蜂蜜的花粉粒及專家的感官品評。

4、酵素活性分析。

5LC-HRMS最新檢測技術。

6THH21花粉粒分析-植物學和產地來源(進階版)。

其中讓筆者特別介紹第6種,歐盟行之十多年的蜂蜜中花粉粒顯微鏡鏡檢,也就是開頭提及的『蜜蜂辛苦採集的運動軌跡』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花粉粒鑑定-蜂蜜之物理性鑑定:由於蜜蜂在採集花蜜同時,會把該植物的花粉粒帶入蜂蜜裡。加上當地特色植物與生物多樣性的差異,及不同植物的花粉粒形狀、大小均不同,可透過檢測花粉含量及種類以進一步瞭解特色蜂蜜的產地和真實性。這也是眼見為憑的一個方式喔!

 

目前台灣的特色蜂蜜與生物多樣性資料庫建檔尚且不足,要建立龐大資料庫需要產官學界共同努力才行。城市養蜂與林下養蜂連同休閒養蜂在這十年來如雨後春筍般盛行,可見大眾對友善環境與資源永續的認識有增加,當然少不了的是想品嚐黃金般珍貴特色蜂蜜的渴望。只是現行特色蜂蜜商品在自賣自誇以外,如果能增加第三方公正單位的研究佐證將會是最好的結果。筆者提供圖檔中,顯示蜂蜜中含多種花粉粒與許多酵母菌。蜜蜂會養菌,這又是另一個重要的議題了!

 

永祥蜂蜜資訊

電話:04-7784-435

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8:00~18:00,週六8:00~12:00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大崙村大崙街22

 

關鍵字查詢

彰化蜂蜜宅配團購,全台天然蜂蜜,龍眼純蜂蜜,荔枝純蜂蜜,百花純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