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汽車必備組件之一,用於傳輸、切斷動力,改變行駛方向(倒車)。它分為手動和自動兩種結構,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其兩種結構各有利弊,各有所長!

 

自動變速箱,其中包括:AT、AMT、CVT、DCT。

●AT,液力自動變速箱,通過液力傳動和行星齒輪組合的方式來實現自動變速,一般由液力變矩器、行星齒輪機構、換檔執行機構、換檔控制系統、換擋操縱機構等裝置組成;根據驅動方式的不同,又分為前置後驅型和前置前驅。

●AMT,電控機械自動變速箱(又稱假自動變速箱),在乾式離合器和齒輪變速器基礎上加裝微機控制的自動變速系統。(說白了就是在手動變速箱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套電控系統,技術含量較低。)

●CVT,無級變速箱,主要由兩組帶輪(主動輪、從動輪)和傳動帶(鋼帶)油泵、液力變矩器、執行機構(閥體、油路)、傳感器、電腦等構成,CVT變速箱不依靠齒輪換擋,只通過調整傳動皮帶來模擬換擋過程。

●DCT,雙離合變速箱,目前變速箱裏技術水平最高的箱子,其中又分為乾式和濕式。技術關鍵就在於雙離合,也就是有兩個離合器,其中一個負責奇數檔(1、3、5、7擋),另一個離合器負責偶數檔(2、4、6、8擋)。可以想像為將兩台手動變速箱的功能合二為一,並建立在單一的系統內,沒有液力變矩器也沒有行星齒輪組。從齒輪部分看很像一台手動變速器,因為它有同步器,但不同的是它用雙離合器控制與發動機動力的通斷,這兩台自動控制的離合器,由電子控制及液壓推動,能同時控制兩組離合器的運作。

 

【上上】是經營長達20餘年的老店,無論維修服務、報價都是最實在,多年服務過許多顧客,品質保證最優良,技術經驗最頂尖!另外還有附贈產品保固書,就是給大家最有保障又滿意的服務!只要變速箱有問題不順,不用擔心,交給【上上】解決!對自己的產品有絕對的信心,也絕對經得起考驗,不怕比較。擁有多年經驗的【上上】絕對給您最專業的服務,讓您的愛車風光重回道路上,奔馳更加順暢,優化您的行車體驗!

 

台中、彰化,需要更換變速箱的車主可享牽、送車服務,必須事先告知預約,才能為您安排時間,較偏遠地區務必確實告知損壞程度喔!【上上】服務最實在,保固書保障大家權益好安心!

 

專業維修各廠牌:

自手排變速箱、手自排變速箱、無段變速箱、雙離合器變速箱、CVT變速箱、DSG變速箱、雙離合器變速箱、AT變速箱、AMT變速箱、SAT變速箱、DCT變速箱、POWER SHIFT變速箱

 

變速箱常見損壞問題:

無法入檔、起步無力、檔位監控、空轉、異音、內漏、無法發動、滑差、無法換檔、油溫過高、亮故障碼、鎖檔、冷車不動、漏油、打滑、齒比錯誤、齒輪崩牙、電腦鎖控、油壓不足、檔位不順、無法入檔、無法行駛、入檔慢來、入檔頓挫、齒輪咬死、油水混合、爬坡無力

 

公司資訊

電話:04-2569-1016,陳小姐

LINE ID:0925-075656,陳小姐

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09:00~19:00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彰水路一段240號

 

關鍵字查詢

彰化專修自動變速箱、台中專修自動變速箱、南投專修自動變速箱、花壇專修自動變速箱、中投專修自動變速箱、彰化專修無段變速箱、台中專修無段變速箱、南投專修無段變速箱、花壇專修無段變速箱、中投專修無段變速箱、彰化專修雙離合器變速箱、台中專修雙離合器變速箱、南投專修雙離合器變速箱、花壇專修雙離合器變速箱、中投專修雙離合器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