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之都—台南,不論是牛肉湯、蝦捲又或者是虱目魚料理,府城美食總是有一種讓人無法拒絕的魅力,其中來台南必買必吃的伴手禮又以布丁最吸引人。「銀波布丁」可說是全台布丁界的開山始祖,近年更發展出符合台式味覺的奶酪、冰沙。

 

布丁發源於歐洲,在明治維新後隨著政經制度及科技發展,西風東漸的潮流下一同傳入日本,成為當時為日本皇族的上等點心,一時之間蔚為風潮。

 

創始人吳連春、吳振漢父子遠赴日本,拜師於昭和天皇御用的甜點師傅「佐藤桑」學習布丁的製作方式。並於西元1939年引入台灣,在台南府城開設的「銀波茶座」,與充滿人文色彩的日式建築互相呼應,共同形塑出昭和意象。時序進展到 2020 年,日式建築已成古蹟,銀波茶座傳承三代仍持續飄香,成為府城人獨特的味覺記憶點。

 

每天限量,手工現做的「銀波布丁」,於50年代開始更是許多台南知名飯店爭相訂購,也是喜宴上必備的指定點心,在當時造成一股流行的風潮,而現今仍有許多台南著名冰果店仍然與銀波茶室合作,將手作布丁作為配料,持續觸動府城人的記憶,及外地人的味覺。

 

經歷了傳承與現代的改良,第二代傳人吳文耀為配合市場需求,開始將「銀波布丁」轉換型態以迎合大眾,創造出滑嫩口感以及充滿蛋香的長條型布丁,並且陸續研發不同甜點來滿足大家的味蕾,除了日式焦糖雞蛋布丁外,還有多種口味的高人氣奶酪和內用限定的布丁冰沙及英式奶茶冰沙,讓消費者有多重享受!

 

相對於工廠統一生產的布丁,第三代傳人吳登賢遵守祖父傳承的作法。一個符合銀波精神的布丁,以奶黃為主要原料:堅持使用純鮮奶,並搭配嚴謹的溯源管理,以每日現產的 CAS 新鮮雞蛋為基底,製作過程中更是完全不加一滴水,以確保布丁的綿密口感及蛋香味;結合手工慢火熬煮的糖汁,甜中附隨著微微苦澀的焦糖,伴隨帶有濃濃蛋香半凝固狀的甜品,入口後具有層次感,嗅覺、味覺、觸覺,三重享受,而這獨特口感正是烤布丁最大賣點。

 

除了真材實料外,為了火侯的掌握及精準的品質管理,不惜成本投入頂級烘烤設備,只為了將這份職人使命傳承下去,就是要讓大家都品味到傳統的日式風味。

 

聽聽網友怎麼說:「布丁邊緣烤的焦脆,吃的時候口內都是雞蛋香」、「焦糖有著如咖啡般的香氣,入口微苦,雞蛋香卻是香甜四溢,兩者交融,配合起來天衣無縫,使得布丁不至過於甜膩」、「香醇奶酪口感綿密,單吃就很好吃了,看似簡單卻也能自己創造出超多風味」、「可可奶酪的牛奶與巧克力香交疊,不甜不膩超加分」、「超浮誇的布丁冰沙再加上一整顆布丁,一種口味、雙重享受」、「香芋奶酪還吃的到細微的芋頭顆粒,芋頭香控絕對不能錯過」

 

沒辦法來台南享受皇室甜點也沒關係,現在也可以上網訂購囉~

訂購網址:http://www.yinpo1939.com.tw/ 

FB搜尋: 台南銀波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