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生活離不開「住」,因此人與建築相互連結,建築的發展提高人們部分的生活質量。但任何建築都會消耗大量能源及材料,為了更高的生活品質,透過科技來營造更舒適的生活空間,使用過程中不斷的耗能。

 

環境所受到的威脅漸漸反映到社會,氣溫升高使冰山逐漸融化,海平面不斷的上升,這些大自然的反撲是無法忽視的,但人們的生活也無法停滯,因此需要在建築設計上有所改變。

 

許多國家都針對建築設計做改變,接二連三的建立「綠建築評估」,而台灣也於1995年建立了台灣系統-EEWH。EEWH有四大範疇,針對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建立規範,並從中區分出九大指標,生物多樣性指標、綠化量指標、基地保水指標、日常節能指標、CO2減量指標、廢棄物減量指標、室內環境指標、水資源指標、汙水垃圾改善指標等九大指標。

 

這間深耕台南的『樸木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是一間以建築與環境共存為主軸的事務所,秉持著「樸」實自然、尊重環境、建築如「木」、自然而生的理念,提供各式建築設計規劃、室內設計規劃及專業建築相關問題諮詢,以替許多公共建築物取得國家級綠建築標章。

 

追尋著建築空間明亮但不願太陽光過度的直射,因此運用格柵、深窗等手法來減少太陽光,並且使用隔熱玻璃降低室內溫度。利用自然對流改善空間品質,讓空間擁有涼爽的自然通風,以利減少空調使用。事務所運用各式設計手法去呼應九大指標,使建築能降低對環境的破壞,並且給予人們良好舒適的空間環境。


 

樸木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服務項目:建築設計規劃,廠辦設計規劃,室內設計規劃、室內裝潢,室裝審查,綠建築,土地開發評估,旅館民宿設計,建照申請,自地自建,農舍規劃

服務專線:06-208694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8:00

公司地址:臺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49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