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編號:#38044

學員背景:曾健嘉/24歲男/台大地質研究所碩士

課程時間:2021/02/06~2022/06/11 共16個月

學習歷程記錄:

 

健嘉在幼稚園時老師就曾經跟爸媽反映,覺得這個孩子比較難融入群體,都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面,當時有帶去醫院評估,醫生都表示發展正常沒有問題。

課業上健嘉的表現一直都不錯,但只要遇到需要寫文章時,他就會卡住一整晚、半個字也寫不出來,後來在健嘉小學六年級時,也曾到杜耳中心接受過評量,當時父母雖然心裡擔心,但認為孩子課業上也都正常,就抱持著或許等長大就會改善,決定讓他順其自然地發展,所以當時就沒有選擇加入計畫。

 

一轉眼,十幾個年頭過去,在健嘉即將要面臨畢業後的就業及兵役問題時,爸媽警覺到健嘉在與人的溝通互動上,都會試圖想要閃避,或是自我表達這一塊,連基本的履歷自介都寫不出來,的確是真的非常需要幫助;因此又再次帶健嘉回到杜耳,這次決定加入小腦運動計畫,希望透過我們能找到正確的方法,去幫助讓健嘉充分具備之後面臨社會挑戰的能力。

在經過一年多的小腦運動訓練後,爸媽都有感受到健嘉的進步及變化,現在他在與人對話時,可以做到目視對方並適當回應聊天的內容,甚至也會留意周邊其他人的談話或觀察周遭旁人的需求,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現在的健嘉除了要準備自己的畢業論文,還兼任二堂系上課程的助教,同時又在安親班幫小朋友上課輔導寫作業,生活過得很繁忙充實,但他也都能應付得來,媽媽笑說他從一個大宅男,現在反而變成常常都不在家!

從老師的角度觀察到,健嘉整個人感覺都很放鬆,臉部表情變得柔軟,也變得愛笑了(笑起來還很帥氣喔)。在與人對話時,雖然他還是會有點不自在的反射動作(例如.搓腿或是講話急促),但是相比一年前,當時請他隨便發問老師一個問題,他真的真的想了很久,但最終還是沉默無語,已經是個超級大躍進!老師也堅信,隨著健嘉打通與別人溝通的橋樑,開拓了生活圈範圍寬度,就會有更多的互動交流機會,進步也就會持續不斷地繼續增長的。

爸媽感概的說,如果當初能夠早點讓健嘉加入杜耳進行小腦運動訓練,就不用花那麼漫長的時間,讓他過都得這麼辛苦。因為某些長輩、師長或是同儕的不了解,總是認為他怪怪的,戲稱他是放空哥,多少對於孩子的心理都會留下陰影,而且這些慢慢進而也衍生出其他的親子問題,讓他們現在得花上更大的心力及時間去彌補!

台大放空宅男的大變身 爸爸媽媽感概錯過杜耳的十年心路影片

 

關於杜耳小腦運動介紹:     

在杜耳計畫中,我們是透過一對一個人量身評估訂制的運動處方,將每天運動時間濃縮為10分鐘,一天做二次,就可以達到有效的各項改善!

杜耳小腦運動是直接針對造成困擾的問題根源著手,以運動刺激小腦的自動化機制,改善腦部管理閱讀、書寫、注意力、動作協調、情緒調節等特定區域的效率,而且一旦改善後,就不會退步,這種腦部生理特性改變的可能性稱為「腦神經細胞的可塑性(Neuroplasticity)」,一旦小腦學會能更快速與自動化去處理訊息,在日常生活及各種學習上就可以變得簡單和有趣得多。

一般來說,杜耳運動計畫大約需要12~18個月的時間,依每個人狀況差異,計畫完成時間也會有所不同。然而儘管每個人的症狀程度不同,但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因素在於,是否能持續、努力地作運動,因為唯有每天不間斷地持續運動,才能有效達到刺激小腦的目的;而且,家長也要扮演好陪伴、鼓勵與監督的角色。只要您與家長做好心理準備,杜耳運動就會為您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

 

關於希望杜耳學習發展中心:

官方網站 | http://www.dore.com.tw/

諮詢專線 | 0800-500-858

線上五秒自我檢測 | http://www.dore.com.tw/learning-difficulties/symptom-profil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