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TEA堅果奶.茶新莊輔大店的老闆 Alvin,本身從大一開始就在連鎖餐飲業服務,從來沒想過讀教育大學的他,會在這一行這一個連鎖品牌一待就待了12年,為了負擔自己的學費、北上的所有開支、南部老家的生活開銷,經常是工作到不知道什麼是休息,回想起大一青澀年華剛加入餐飲業,最讓他感到痛苦的大概就是用餐時間,手上端著熱騰騰的飯菜,卻不是自己享用,明明肚子餓得咕嚕叫,卻還是要臉上堆滿笑容服務客人,加上工作活動量大,需要補充很多水份,有糖的飲料漸漸取代了正餐。就像菸癮一般,從一天一瓶(杯)變成了一餐一瓶(杯),即使後來畢了業,當完兵出了社會,這習慣依舊沒改。

 

 

就在某個太陽高掛,熱到38.39度的中午,在台北市騎著機車停在路邊喝著手搖飲店的茶,心裡突然有個疑問,這每天幾乎賴以為生喝的茶,來自哪裡?品質又是如何呢?為何街上最多的除了便利商店就是手搖飲?手上這杯無糖茶就真的是健康的嗎?

 

 

帶著這樣的疑問回到連鎖餐飲總公司,將這件事告訴一位同事,這位同事家裡恰好跟Alvin一樣有乳糖不耐症,且戒斷麩質食物,很開心地介紹了NUTTEA堅果奶.茶給Alvin認識,說著他家奶蓋是純堅果製作有多厲害、茶有多好喝等等的…於是Alvin就跑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上的NUTTEA,想喝喝看這家飲料究竟有什麼神奇之處,店員介紹著招牌台灣紅玉堅果奶蓋茶,本來只愛純茶的Alvin聽著介紹想起了同事的推薦,於是也點了這一杯來喝,拿到手後店員還貼心地介紹了三種特殊喝法,照著步驟喝果然跟外面飲料店很不一樣,也讓Alvin暗自決定要將這麼好喝的飲料推廣給更多人喝,開始跟NUTTEA總部接洽。

 

 

接洽過後才知道,NUTTEA用的茶葉都是上等的好茶,一斤要好幾百塊,堅果等原料更是不過度加工、無化學添加及無防腐劑,水果芋頭等也都是新鮮的,有別於外面的香精、濃縮、果漿,就連飲料常用的糖都是每日熬煮的蔗糖,而不是化工果糖,雖然成本比起坊間手搖飲高出了三四倍以上,卻能真正將健康喝進體內,NUTTEA堅果奶.茶 新莊輔大店,也就因而誕生。

 

 

從2021年4月開店到現在,剛好遇到了三級警戒,整體業績不太好,於是跟著發起了新莊A餐計畫、佛光山復蔬餐、新北市政府愛心餐計畫,還捐贈給輔大醫院、樂生療養院、新泰醫院、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醫護人員飲料,Alvin說轉個念想,或許這是老天給我時間來回饋及幫助社會吧!記得有一次客人問說老闆這樣不就一直虧錢,成本那麼高,客流量又不夠;Alvin那時候回答:「對阿,其實有想過收起來,但想想我只是虧了錢,但沒虧了良心(指食材原料等等)。」,這句話著實讓人印象很深刻。

如果您住在附近,或是在新莊讀書、上班有空都歡迎來NUTTEA 堅果奶‧茶新莊輔大店坐坐,喝杯飲料,店裡有三隻店貓及舒適的環境,一起來喝健康吧!

 

 

 

店名:NUTTEA 堅果奶.茶新莊輔大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34號

電話:(02)29085895

FBhttps://www.facebook.com/NUTTEAXINZHUA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nuttea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