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盛夏7月時,正是台東釋迦果實開始收成的季節,果形大,品質好,綿密清甜的口感更是許多人夏日最愛的水果,因此也讓台東釋迦成了當地不可或缺的經濟果樹,更有著”綠鑽石”之稱,當然水果百百種,選擇釋迦的好處是甚麼?三種釋迦的差異該如何正確挑選,台東釋迦種種好讓我們一一了解:

釋迦的維生素C竟是蘋果的34倍? 傲視群雄的”水果之王”

每日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與纖維質,是均衡飲食的一大重點,眾多營養專家指出,釋迦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34倍,只要每天吃半顆釋迦,就能達到一般成年人1日維生素C的建議量,可見其營養價值強大。而台東釋迦果肉香甜綿密,並且富含鈣、鐵、磷、鋅等等人體所需之礦物質。自2005年開始,大陸開放台灣水果外銷,台東釋迦就一直是台灣外銷中國大陸的第一名,鳳梨釋迦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挑選釋迦的技巧,買回家該如何處理

挑選釋迦的眉角其實非常多種,看釋迦是否端正圓潤與麟目是否距離均衡為首選,色澤則建議選擇綠中帶黃,重量上較重的釋迦能確保汁水飽滿。此外釋迦屬於慢熟型水果,需要大量氧氣,因此將釋迦帶回家後,釋迦必須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若裝在密封的袋子裡或將其冰進冰箱,則會使果實發黑、甜度不能熟成,形成所謂的”啞巴釋迦”食之無味。

大目釋迦:

產地為台東、屏東縣與台南地區,而其中又以產自台東的大目釋迦最為有名,外部麟目呈現圓形,成熟後果肉甚至可以直接撥下,用湯匙直接挖取食用不需切,非常方便,口感香甜軟綿,冰鎮後有如冰淇淋般的順口。 

鳳梨釋迦:

又名蜜釋迦、旺來釋迦,與其他一般台東釋迦最大的差別在於,表面鱗目呈尖形,微微突起與鳳梨非常相似,但因表皮是整片且無裂痕,食用時清洗表皮剖半即可食用。鳳梨釋迦果實大、籽粒少的特點也讓其廣受喜愛,口感Q彈、帶有微微脆度,相較其他釋迦較為扎實,並帶有著淡淡的鳳梨氣息,酸甜又爽口,夏天消暑的最佳選擇。

綠鑽釋迦:

綠鑽石是鳳梨釋迦的改良種,顏色更加碧綠、果實最為碩大,不僅有著鳳梨釋迦的酸甜,更是有大目釋迦的綿密順口,多汁,讓綠鑽釋迦更成了甜度的保證,不僅如此,綠鑽釋迦每顆最重可達2台斤,平均下來約一斤半,動輒20以上的甜度與巨大果實,是許多人送禮首選,喜愛吃釋迦的朋友更是不容錯過綠鑽釋迦的甜美滋味。

台東阿水伯釋迦擁有一甲子的種植經驗,成立至今已有三代的傳承,秉持著「想讓每位客戶都能吃到甜美又飽滿多汁釋迦」的想法,皆採用自然農耕的技術栽種,確保產出釋迦的良好品質,讓來客都能感受到阿水伯釋迦的甜美動人。對栽種品質是阿水伯釋迦的一貫堅持,優質的的基礎下阿水伯也不斷更新種植方式,搭配上熱情洋溢的服務態度,也使阿水伯獲得無農藥認證,使阿水伯釋迦在台東釋迦的良好口碑中更上一層樓。

 

更多阿水伯釋迦資訊,歡迎請洽官方臉書與官方LINE帳號唷!!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知本路一段782號

電話:0917-929-585089-512-567

臉書:https://rink.cc/a01tq

官方LINE@:https://rink.cc/125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