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聞頌缽,是因為去同學和沁霏老師學習頌缽課程的結業練習的白老鼠。那時候的我正為了肩膀拉傷所苦,是痛到半夜會爬起來哭的那種程度。

 

療程進行之間,有許多前所未有的經驗與感受一一湧現,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同學在我的右肩敲缽,原本僵硬到高聳的肩膀竟然瞬間放鬆了,下降回到它原本該有的位置,我們倆則是不約而同地驚呼出來。聽起來好像有點浮誇,但事實真的就是如此。

不過真正決定進入頌缽的世界卻是另一個原因。

當時我心裡有一個放不下的人,我不曉得該做些什麼才能讓這段掛礙完全地隨風去。可是就在我做完頌缽隔天,當我再度想起這個名字,回憶卻是也無快樂也無怨懟,就像存在電腦裡的一個資料夾,只剩檔名而已,裡面空無一物。

我覺得心口好輕、腦內的聲音靜了,我想常常保持在這種解脫的狀態,所以我決定自己去學、幫自己做。

 

選缽是另一個我最喜歡的部分,再次顛覆我的三觀。

一開始選當然是以貌取缽,拿起來敲了三個之後,突然發現每個缽的聲音都獨一無二,我憑什麼覺得這個好那個不好的,於是我陷入選擇障礙,我問沁霏老師是否可以改以頻率來判斷,看看哪個最與我共振,老師說當然可以,因為挑缽是有緣份的。

事情突然變簡單了,那些原本一眼傾心的缽,倒扣在頭上敲,全都沒有心動的感覺,內心隱約知道自己與這些缽之間就是不相容吧。就在我開始敲到懷疑這裡面是否有我的soulmate時,有一個,敲下去的第一聲,讓我後背的整條脊柱都為之震顫,不斷發麻,中間假裝再去敲敲別的,無論試了幾次結果都是一樣……。

 

好吧,最後決定聽身體的,就選她了。

這是我第一次體悟到,原來你看到的不見得是你的喜歡,大腦的判斷不值得採信,眼睛和耳朵等感官也可能會障蔽你真正的感受,只能相信心。

 

正式上課的時候,我立刻發現沁霏老師是與我頻率合拍的人。可以感覺到她對頌缽的熱愛、對神祕學的豐富觀點,但我特別激賞的是她的不拘泥於形式主義,老師說我們必須不斷把療癒他人的過程中所習得的,整合進自己的生命經驗裡,缽是老師、來到你面前的個案也是老師,就像神話告訴我們的,醫者不能自醫,但能藉由療癒他人來治癒自己。

課程結束後,現在的我每天都會為自己敲缽清理脈輪,我感覺到自己一天一天在缽聲的漣漪中被洗滌,洗去那些我不需要的舊觀念與制約,很多事情我已完全不再糾結,並且活得越來越像自己。

雖然我目前練習的個案還不夠多,但最開心的是其中一位白老鼠跟我說,我剛幫她做完的那天,她感覺心情很好,一種沒來由的喜悅浮上心頭,還充滿活力的想去完成很多事。

這讓我想起曾經沁霏老師跟我說,我的靈魂想要的志業,必須能夠發揮創造力來幫助人,我還記得那天我幫這位個案敲缽時,閉著眼睛時曾經看見兩隻翩翩飛舞的小綠蝶。

店家資訊

FB : https://rink.cc/gdn35

LINE@ : https://rink.cc/m1y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