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已有全熱交換機、新風換氣機抑或是空氣清淨機了,為何還需防霾紗網呢?當人們心中有此疑惑時,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及意識已漸漸植入人們的心中。YOSHIKI的品牌創辦業者深知大眾有這樣想要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需求,便引進日本的工藝技術成立了YOSHIKI這個防霾紗網品牌。

 

「病態建築症候群」,又稱為「密閉建築物症候群」。世界衛生組織於1982年就指出建築物內部的空氣污染,會危害人體健康,並且同時將其症候群定義為「因建築物內空氣污染導致人體異常症狀,如神經性症狀及黏膜刺激症狀。室內通氣量不足時污染物容易累積,導致室內空氣品質惡化。而且台灣地處亞熱帶,屬於長年潮濕高溫的氣候型態,黴菌及細菌尤其容易孳生,因此更須注意室內通風系統的設計。

 

適當的開窗引進新鮮空氣,讓室內空氣流通,使有害的空氣污染物及過敏源向室外流出,這也是所有建物中設計窗戶的主要功能之一。然而,室外的汙染源也很多,該如何讓人們放心地開窗呢

 

防霾紗窗是居家防霾的第一道「不耗電可過濾霾害的防護網」,既可讓含氧的對流空氣進到室內,也可阻絕灰塵、花粉及蚊蟲於室外。但防霾紗窗不能只考量其防霾性能的好壞,也必須重視紗窗應有的功能,必須具備「通風、透視、耐候」等功能。

圖一:YOSHIKI提供

YOSHIKI PM2.5防霾紗網的技術來自日本職人的工藝藝術,與日方紡織業合作交流結盟,成功技術轉移日方最新研發-「奈米纖維抽絲技術」,此技術可研發出「絲徑極細和微米級孔徑的防霾紗網」。而且在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或化學電鍍的嚴峻條件下,來守護你我的健康。再利用編織的技術達到純物理性阻隔功能,這樣的功能穩定且使用壽命長。

圖二:YOSHIKI PM2.5防霾紗網

YOSHIKI PM2.5防霾紗網的材質為「奈米合成纖維進而編織成如此細緻的紗網,材料本身材質再加上編織技術而達到微靜電場」,這樣的材質容易吸附極微小的灰塵,以防止髒污進入室內,而且容易清潔。也使用了來自日本的技術-仿生學,把荷葉表面的「疏水效應應用到紗網上,進而達到防潑水」的功能應用在此,讓室內的環境於雨天開窗時也不會被汙染。

圖三:YOSHIKI提供

「吉」這個字在於日本發音為YOSHI。

「KI」在日文中的漢字中有「氣」的讀音義。

YOSHIKI代表「吉氣」的意思,能帶給大家「吉氣」。

為每一位用戶過濾掉室外汙染源,在家中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氣都是「吉氣」。

 

YOSHIKI品牌形象網站: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201231200/

YOSHIKI品牌官方LINE:https://rink.cc/y3l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