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原物料的不斷上漲,房價也是年年攀高創新紀錄,現在的年輕人想要靠自己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簡直快要成為不可能的任務!除了靠家人的經濟支援或努力賣肝工作加班外,小編在這裡教大家幾個設計師的小撇步,讓小資族的你也能擁有夢想中的家!

 

一、購買預售屋:

 

預售屋的價格通常會比成屋價格要低,是小資族的首選,且頭期款也是分階段付的,對於小資族來說相較於直接購買成屋,除了總價低了不少外、付款方式也相對壓力沒那麼大。買預售屋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大多建設公司會提供客變的服務!甚麼是”客變”呢?其實就是"客製化變更",內容包含室內隔間、水電插座位置……等等。

“客變”可以將室內空間設計動線調整為更符合自己的生活習慣,除此之外,建案中的工種設備屬於建設公司大量採購,若新增一些水電插座位置等,也會比未來交屋後自己再新增更划算!所以若未來確定要請設計師整體規劃空間設計,非常建議在這個階段就要讓設計師一起參與,幫您的空間設計出最適合的動線,可以省下未來水電洗溝打鑿配管移位或木作隔間的費用喔!

 

二、購買二手中古屋:

 

中古屋的價格就更不用說了,相同坪數絕對是比同一區域的新成屋或預售屋更低,同樣是小資族的優先選項之一,但考量排水及糞管系統是無法變更的,在購買時評估該建築物本身的品質也是一大重點。不過會購買中古屋除了價格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誘因,就是”公設比”,早期因建築法規的關係,一棟樓只需配置一支逃生梯,但自從2003年蘆洲「大囍市」火災事件後,建築技術法規即規範,8樓以上的建築須配有2支逃生梯,公設比相對來說就增加了,而現在許多新的建案為了增加賣點也會設置娛樂性質的公共設施,在這裡就不贅述了。最後來說說購買中古屋最大的優點,只要找對設計師幫您規劃整體空間設計,善加利用房屋本身的優勢,就可以打造出夢想中的家!中古屋通常座落於市區,生活機能完善且方便,且早期的建物公設比低,買到的權狀坪數幾乎就是實際上室內的坪數,事實上如果以相同坪數新成屋的總價來說,買中古屋加上請設計師為您整體空間設計老屋翻新的費用,可能還不及直接購買新成屋的金額呢!且設計師可以依您的需求重新規劃動線、改善老屋的不足並注入新意,為您量身訂製空間設計成為只屬於您獨一無二的家!

 

想了解更多資訊,請點選

芯境設計官網連結:https://rink.cc/rv9iz

芯境設計粉絲專業:https://rink.cc/x5j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