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嗅覺行銷是五感行銷中的發展重點?

 

在五感行銷中,最推薦下手的是嗅覺行銷,因為視覺行銷已經是競爭眾多的紅海,並且客戶大多已經麻痺,可以選擇不看或忽略。但是,你可以閉上眼睛選擇看不見,卻不能屏住呼吸選擇不聞到。

 

大文豪馬塞爾•普魯斯特在其長篇著作《追憶似水年華》中提到,透過瑪德蓮蛋糕的清香,普魯斯特召喚出他的童年時光。氣味透過鼻腔達到感覺統合,瞬間連結記憶,這個效果也被稱作普魯斯特效應。

 

同樣的,我們可以在淺移默化的情境下,讓客戶對嗅覺行銷產生記憶點,如同廣告行銷般不斷累積曝光頻率,進而打造熟悉與安全感,讓客戶一聞到氣味就連結到品牌氛圍。

 

選擇對的香氣,幫助品牌與產品突破重圍

何氏香精公司位於台北,長期服務大大小小藥廠、保養品廠等生產端客戶,擁有齊全的客製化香氛資料庫,最常協助客戶處理的服務,就是找到符合品牌調性的獨特氣味。同時也是法國格拉斯香水學院的台灣區獨家代表,與法國格拉斯市政府合作,共同推廣百年香氛文化。

 

何氏香精公司總經理何宗禧強調,氣味就是產品的第一印象,通常客戶很難再幾秒鐘之內,感受到你產品的效果,例如美白、保濕等等。但是卻能夠在三秒內,決定是否喜歡你的氣味。也許你的產品功效非常好,但是氣味不討喜,客戶聞完之後馬上放回架上,所有的研發心血只能前功盡棄。

 

而透過長年累積的香氛資料庫,針對全球各地區,每一季不同的香氛趨勢進行分析,協助客戶精準抓住目標客群,何氏香精經常打造出“香氛爆品”,為客戶創造驚人業績。曾經有網路平台客戶尋求何氏香精服務,規劃全系列香氛洗沐產品,因為精準符合大眾消費市場,一上市即大賣數萬瓶,一度造成缺貨。

 

全球採購,在地服務

何氏香精產品專注香氛領域,包含各式風格香調與品牌香水原精、跨產地天然精油,協助客戶在世界各地尋找最適合的香氛原料。除了進口特色香氣原料之外,也協助客戶出口外銷。

香氣代表著品牌的靈魂,何氏香精也提供客製化調香顧問服務以及教育訓練,可協助客戶品牌規劃與彈性緊急臨摹調香。並且常備現貨,可配合小量出貨以及零數出貨,隨時因應客戶急單處置。

 

重視教育訓練,引進法國GIP格拉斯香水學院

何氏香精主要引進來自法國的頂級原料,特別是法國百年香水之都-格拉斯,經典香水工藝的發源地。在服務客戶的過程當中,發現客戶端對於香氣的理解是相當有興趣的,也有許多相同產業的夥伴希望能夠更專精在此領域。

 

總經理何宗禧表示,由於經常受邀開辦許多香氛課程與演講,本身也是畢業於法國GIP格拉斯香水學院的調香師,因此特別與法國學校溝通,希望能夠將法式創香文化在台灣推廣。近期終於成功簽約成為台灣總代理,將調香課程引進台灣。

 

希望藉由本身香精產業的專業背景,結合法國GIP格拉斯香水學院的專業學程,能夠協助讓更多學員了解法式創香文化,

 

【關於何氏香精】

何氏香精成立於2008年,秉持著顧客至上的理念,擁有專業知識與技術,致力於提供給顧客最好的服務。

 

公司資訊

電話:02-2226-8370

傳真:02-2221-5299

信箱:[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9:00~17:0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0201

官網:https://hos.best/

 

關鍵字查詢

全台香精原料推薦、全省客製化香精推薦、新北香氛顧問、台灣專業香氛顧問、台灣專業調香師推薦、北部調香師、新北調香講師推薦、新北香氛行銷、台灣專業香氛行銷、新北芳香療法、全台個人香水製作、全台客製化洗髮精製作、台灣香氛原料廠商推薦、北部香精推薦 北部調香講師、台灣調香服務推薦、法國GIP格拉斯香水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