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是什麼?想必大家都早已知道,只要鋪有一區在房間裡,整個空間就會充滿日式風格,此等魔力想必也只有榻榻米辦得到,然而擁有悠久歷史的榻榻米,現在卻有著缺乏新意出現的窘境。輝發疊蓆號老字號榻榻米店,同樣也面臨著這樣的考驗,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輝發疊蓆號榻榻米是如何以創意榻榻米突破重圍!

 

傳承兩代的老字號

光復前的日據時代,當時老闆莊文祺的父親在小南門與光華路上開設的水田神社榻榻米工廠,學習大量有關榻榻米的使用與知識後離開設立工廠,主要生產製作草底板,爾後才漸漸轉型製作手工榻榻米,進而成立”輝發疊蓆號榻榻米”。歷經了兩代的手藝好好的被傳承下來,承接工法的二代老闆莊文祺先生,不只保留父親的古法與製作,更是力求創新,讓老字號的手藝與潮流碰撞出新花樣,也漸漸成為了不限於當地,而是全台首屈一指的創意榻榻米品牌。

榻榻米的潮流新玩法

有別於一般老店,輝發疊蓆號力求創造創意榻榻米新趨勢,製造出榻榻米千變萬化新風貌,不僅有圓形、弧形、L型、U型、插座孔、柱狀等等形狀上變化,功能用途更是比傳統榻榻米多又廣,不只能鋪在地面,也能使用於牆面與各個地方,搭配上日本同步熱銷販售的防潮防霉新素材,讓創意榻榻米在台灣濕熱的氣候也能容易保養,如此多元的樣貌也深受各路室內設計師好評。

各大媒體爭相採訪的高品質,多種多樣的材料選擇

輝發疊蓆號的創意榻榻米擁有著香味、吸音性、吸放濕性、彈性度、無邊琉球疊方式製作等各種特性,除了讓客戶們為之驚艷外,高品質的做工也引來三立新聞、在台灣的故事、蘋果日報、華視新聞、年代電視台、壹週刊、日本NHK電視台等等知名電視台爭相採訪,底材更有著一般傳統稻草底、木質板和加化纖板、棕絲板三種選擇,搭配百種以上的花色款式,保證讓每位來客都能找到心之所愛。

榻榻米有一種讓人寧靜放鬆、療癒舒壓的氛圍,若您想打造傳統的日式室內風格,那可絕對不能漏掉榻榻米這元素,乾淨清爽的外觀更是讓人賞心悅目,輝發疊蓆號莊老闆一直以來力求完美的態度,成為品牌精神象徵,多元化製作與豐富材料選擇搭配,將老玩意碰出新花樣,致力於邁向更高水準製作品質,達成能夠服務更多人的目標,並讓現代年輕人也能理解到創意榻榻米的美好!

 

更多輝發疊蓆號榻榻米資訊請洽以下連結哦~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48號1樓

電話:02-2929-2253

官網:https://rink.cc/jtukr

https://rink.cc/8dgwq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rink.cc/8vo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