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尾牙後,過年的氣氛越來越厚了,各百貨公司、商場也紛紛打廣告,吸引人群前來辦年貨。辦年貨是過年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年貨的種類繁多,從甜食糕粿到家電用品均屬之,要辦什麼年貨,則視每個家庭需求與經濟能力而定,但無論什麼樣的家庭,都免不了要辦些「南北貨」。

 

「南北貨」 一詞的由來說法不一,大多數的說法是清治時代的台灣商人做生意,多半是是以「郊」,也就是同業公會的方式進行運輸買,當時送貨物到南方的叫做「南郊」送到北方的叫做「北郊」。而往來於「南」、「北」郊的「貨物」則叫做「南北貨」,一方面表示品批發售的對象遍及台灣島內各地;另一方面也指貨品豐富,包括南北各地所產,無不齊備,總括而論,是指從南北各地集中到某一地方販賣,所以叫「南北貨」。另外有一種說法則是由中國五行理論而來的,「東西南北中」分別代表了「木金火水土」,南北貨代表了北方的「水」和南方的「火」交流,而大家說的買東西就是買「金」和買「木」,因為我們日常用的器物都是由金屬跟木材所製成。

 

「南北貨」的貨品在古時候是指一些比較珍貴的物品(如北方的人参,南方的絲綢)或藥材、布匹、特殊食品等等;現在則是指傳統新年中的應景食品,如黑棗、紅棗、木耳、金針、蓮子、干貝、小魚乾、香菇、魷魚絲、牛肉乾、蝦米、人參、糕餅、粿類…等

物,這些物品,人們除了食用也需要用來祀神、祭祖。

 

『銘利行』南北雜貨批發市場』位在台中市東區大公街上,我們是一家在台中老字號的南北食品雜貨批發商,各種柴米油鹽醬醋茶、乾貨、免洗餐具等應有盡有!來到銘利行,都能在這找到您想要的食品品牌以及產品。

 

『銘利行』經銷多種廠牌,方便各大餐廳、小吃店、美食店、盤商、食品加工廠合作。

經銷品牌有牛頭牌、康寶、金蘭、可果美、小磨坊、飛馬、台糖、工研、福壽…等大品牌。

 

經營理念:

在網際網路化大環境下,必須要懂得利用網路來迎合大眾、製造話題等新型方式轉變,要時刻保持危機感和創造性,結合自身產品、目標人群和時下流行元素等,制定出某一時段最為合理的營銷方案。

 

歡迎使用銘利行line訂貨系統

●前一天晚上9點前傳訂單,隔日配送,盡量早點傳以利於備貨喔!

●週一到五正常配送,麻煩提早備假日的貨量,週六不接單,週日晚上7點開始接周一的訂單

●台中市區盡量一次車趟滿2000元外送,彰化滿3000

●如需報價,麻煩傳有需要的品項寫在一張紙上文字檔或拍照傳過來,會有專人替您回報整理成報價單

●由於偶爾訊息較多,不能立即回覆請體諒,line的回覆會在當日晚上全部回覆完畢,如果有急需詢問請打公司電話(04)-2227-6851

謝謝您的配合,祝您生意興隆!

 

『銘利行』服務項目:

南北雜貨、日用食品、各類食品、山產水貨、刺蔘、海蔘、魚翅、腳筋、魷魚

 

『銘利行』店家資訊:

訂購電話:(04)-2227-68510905-120-8660966-672-669     

外送服務:台中市區滿2000元,彰化滿3000元即可外送喔!

LINE ID dondlai01dondlai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07:00~22:00、週六07:00~11:00

店面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公街41號(台中家商學校旁邊)

臉書:搜尋『銘利行南北雜貨』即可

 

關鍵字查詢

台中南北雜貨、台中柴米油鹽、台中乾貨、台中食品批發、台中免洗餐具、台中各類罐頭、台中山產、台中水產貨,台中日用食品、台中小吃店食品批發、台中餐廳食品批發、台中食品加工原料、台中食品批發賣場、台中五穀雜糧、台中米糧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