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飲料店林立,喝茶這件事也跟著速食化,雖然便宜方便,但始終少了點味道,或是只喝到滿嘴苦澀,完全沒有茶葉的清香,作為熱愛喝茶的您如果要想避免踩雷,不如買茶葉回家自行沖泡,也可以讓生活多點儀式感~

 

說到優質茶葉,就不得不提到位於高雄三民區的『正思惟齋製茶』,老闆踏入茶葉的領域已有30多年,並於1990年創立品牌『正思惟齋』,取自以佛教八正道之一,秉持『專業、用心、踏實、求新』的理念,在汲取新技術的同時不忘傳統的堅持,新舊並呈,保留茶葉最原始的風味,保護自然的潔淨生態,只為獻上一杯呈現最道地的台灣茶。

 

『正思惟齋』長年參加鹿谷鄉農會比賽,榮獲無數獎項,自有茶園位於梅山鄉瑞里產區,主打中央山脈高海拔之高山茶,用心對待茶園的每一吋土地,對茶園管理方式的堅持,讓每一叢茶樹都能吸收台灣原生土地的營養,更堅持手工挑選茶葉,積年累月的製茶經驗,與對細節的重視,從茶葉的採摘乃至烘焙,都讓品茶人感受到師傅滿滿的誠意。

 

『正思惟齋』老闆在挑選茶葉上細膩、不馬虎,不但有以傳統工法製成的烏龍茶(半球型、凍頂、炭培),以及特色創新茶(如:紅尬尬烏龍茶、古典胭脂烏龍茶、紅冇冇紅茶、胭脂紅茶),更有『正思惟齋』獨有商標權台灣茶(三生野放茶、三生白茶),所有茶葉都是最頂尖的品質,喝下去的不只是一杯茶,更是一份對台灣土地熱愛的心。

 

如果是剛入門茶葉的新朋友,非常推薦他們家的『古法手工炭培烏龍茶』,可以品嚐到典雅的炭培香,又不會過於厚重,甘醇順口,自然回甘,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口齒生津~

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茶友們,可以嘗試『正思惟齋』的特色及創新茶,有別於傳統茶葉的發酵與烘焙製成,熟甜香與蜜香,讓茶葉的滋味更有層次,刺激著品茶人的味蕾,若是再來上一份小點心,就可以享受完美的午後時光~

 

最重要的是,『正思惟齋』的店面外觀十分大氣,店內的裝潢無處不彰顯老闆的高品味,根本自成一個景點,不僅能品嚐到老闆親自沖泡的好茶,更能收穫滿滿的美照!還能跟老闆交流茶葉的知識,老闆30多年的經驗保證讓您收穫豐富,回到家就能親自沖泡出一杯好茶囉!

無法親自前往的茶友們也別擔心,『正思惟齋』提供線上諮詢服務,您可以FB或LINE私訊老闆,在家動動手指就可以等待頂級茶葉宅配到府!

 

除了販售茶葉之外,『正思惟齋』也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無論是品茗的茶藝活動、小班制的座談課程或是聚會的活動規劃,想要找個獨立又放鬆的空間,都歡迎詢問老闆,再加上老闆本身也有從事音樂企劃的經驗,可以跟老闆大聊特聊~

 

這麼一間有特色的茶行,錯過未免太可惜,歡迎各位朋友們放假閒暇時前往,度過一段悠閒時光唷!

 

『茶行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臨時店休請關注FB公告)

茶行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康平街36-1號

聯絡電話:07-555-2233

 

點我追蹤FB粉專👉https://rink.cc/df7sw

點我追蹤IG👉https://rink.cc/u37h9

點我➕LINE好友👉https://rink.cc/yjiwl